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工作要点 >> 正文
水利普查工作要点

一、高度重视。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搞好水利普查,认真开展水利普查。水利普查是国家资源环境调查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谋划我县水利事业长远发展思路,科学制定全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战略;有利于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推进水资源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有利于增强水利公共服务能力,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次水利普查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增强共识,扎实做好水利普查工作。

二、分级负担。此次水利普查所需经费由省、市、县财政分级负担,足额落实普查经费。根据省、市政府《通知》要求。省级财政将对贫困县区予以适当补助。县财政要将水利普查工作经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并及时足额将水利普查工作经费拨付到位,保障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三、认真负责。做好普查的方案细化、人员培训、组织实施、数据采集和汇总审核等工作。要确保普查质量贯穿于水利普查全过程,确保普查数据质量。水利普查组织机构要结合当地实际。落实到各个工作阶段,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控制责任制,层层审核把关,确保水利普查成果的真实性、可靠性和权威性。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有关规定和此次普查的具体要求,如实填写、按时报送普查数据,对在普查中所获得的涉密资料和数据,必须严格履行保密义务。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虚报、瞒报、拒报、迟报,不得伪造、篡改普查资料。

四、深入宣传。调查任务重,营造普查工作良好氛围。水利普查涉及范围广。需要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参与,要采用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充分借助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以及展牌、展板、黑板报、宣传单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活动,扩大宣传面,提高社会影响力,使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有关方面充分了解水利普查的目的意义、时间安排和对象内容,形成全社会关心和支持水利普查的良好局面。

五、加强领导。县政府决定成立县水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普查机构。为了切实加强对水利普查工作的领导。具体负责水利普查的组织协调和实施工作。各乡镇要成立相应的水利普查领导机构,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做好水利普查的组织实施工作。各乡镇务于8月30日前将水利普查领导小组名单、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和联络方式报县水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政办动物防疫工作通知
       加强学生用车管理通知
       加强考试环境整治通知
       市政办安全生产工作通知
       环境统计报送通知
       司法系统骨干培训通知
       贯彻律师工作实施意见通知
       司法鉴定专项检查通知
       司法系统理论调研通知
       社区矫正异地协作工作通知
     
    企业部门领导竞聘演讲
    市残联机关机构改革竞争上岗动员…
    论文开题报告
    物业管理条例之物业公司入伙手续…
    学校中层干部考核方案
    机关五好文明家庭表彰会讲话
    教师创先争优心得
    滁州市百万少年看安徽主题教育活…
    运动会动员大会讲话
    县委书记人大常委评议讲话
    做好水利普查工作意见
    水利工程设置管理办法
    水利改革发展工作方案
    田间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办法
    开展污染源普查情况报告
    火灾隐患普查整治工作实施方
    污染源质量普查情况报告
    盐业海水利用情况报告
    举行水利改革发展工作大会
    常委会议传达水利工作精神
    工作要点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