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经验材料 >> 正文
乡镇政协委员联系小组活动交流材料

延伸工作触角 充分发挥乡镇政协委员作用

政协博湖县委员会

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创造条件,开展乡镇政协委员联系小组活动,是博湖县七届政协组建后,围绕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特别是乡镇政协委员的作用,大胆尝试、积极实践,取得一定成效的一项重要工作。
博湖县县属人口5.7万人,其中82%的人口分布在农村,县政协108名委员中乡镇政协委员占近40%。如何切实有效地发挥乡镇政协委员作用,是历届政协委员反映较多的老问题。县五、六届政协在充分发挥作用上作了许多努力,也采取了一些措施,但由于各种因素的制约,许多措施未能落实到位。七届政协组建后,对这一问题经过一年的酝酿、讨论和调查研究,在学习、借鉴北疆一些县市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向县委提出了《政协博湖县第七届委员会关于开展乡镇政协委员联系小组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的报告,经县委批准后,2008年4月初,我们选择了乡镇政协委员相对集中的本布图镇、查干诺尔乡开展了试点工作。
一、联系小组设立情况
在接到县政协设立委员联系小组的有关通知后,本布图镇和查干诺尔乡党委都十分重视,经研究,以乡镇党委的名义下发了《关于设立政协委员联系小组的通知》。两个联系小组的组长都是乡镇党委副书记,联系小组人员组成也根据《实施意见》扩大到以现任乡镇政协委员为主,适当吸收历届离任的有参政议政能力、群众威信高的老委员,还有不是本乡镇政协委员的乡镇工商联分会负责人、民族人士、宗教人士、非公有制经济界代表人士、教育卫生科技等方面的党外知识分子,退休乡村级老干部代表。
二、联系小组工作开展情况
1、党委政府重视。重视联系小组的学习活动,为联系小组解决了学习场地、配备了档案材料柜、档案盒等硬件设备,材料的打印与费用由乡镇党委承担;重视委员意见和社情民意的反映,对乡镇能解决的,常委政府积极研究解决,对乡镇不能解决的积极向县委反映,如查干诺尔乡查干诺尔村公路建设,就是在联系小组的反映下,乡党委积极与县委、县交通局联系争取,得以与其它县乡道路建设捆绑立项。
2、加强制度建设。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各小组充分认识制度建设的重要性,两乡(镇)在成立委员联系小组后,即着手制定了学习工作计划、联系小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职责,报县政协参考意见后实施。
3、突出作用发挥。两联系小组秉承了政协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突出作用发挥,坚持帮忙不添乱,到位不越位的工作原则,在理顺情结、化解矛盾中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例如今年本布图镇在修建镇政府至芒南查汗村公路时,要求该村农牧民拉河沙修路时,农牧民认为这是增加农民负担,与国家政策不符,有情绪。对此委员联系小组专门召开了一次会议,要求委员讲清原因,做好矛盾的化解工作,各位委员立即投入工作,他们向村民解释:修这条路虽主要由上级有关部门出资,但仍要由地方出一部分资金,由于我镇财政困难,无法注资,为尽快解决村民行路难的问题,镇党委、政府决定由村民拉河沙充资,希望村民理解。委员们又带头拉沙河,委员们的言行得到了村民的支持,工程得以顺利开展。
各联系小组成员还在发展经济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中积极发挥作用。如县政协常委、博宁种猪场场长宁朝权,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抓好养猪产业化工作,上半年,博宁种猪场紧紧抓住市场,不断加大投入,生产效益明显提高,带动了一方百姓致富。宗教人士政协委员小买买提·拉沙湾在科技致富、勤劳致富方面为教民做出了示范。上半年,各联系小组还组织成员利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党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经验材料
       人事局机关事业单位人才派遣制经…
       工会进村经验材料
       教育会议交流材料
       团市委全委会议经验交流材料
       团队组织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
       铁路货车装备企业经验交流材料
       发挥民兵作用促进企业发展──国…
       跨国运输企业建设经验材料
       企业管理经验材料采油厂实施目标…
     
    新婚司仪贺词
    市委会议讲话党委部门
    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开业庆典致辞
    企业副总经理任职发言
    年警队学校总结
    市政府廉政会议上的讲话
    讲正气树新风的演说材料
    农村干部科学规划考察材料
    县自来水公司年终总结
    着力打造基层干部队伍工作意见
    乡镇实施十大工程工作意见
    乡镇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当好乡镇换届三员工作意见
    乡镇创先争优工作方案
    做好乡镇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乡镇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方案
    乡镇一季度工作汇报
    成立乡镇气象站实施工作意见
    乡镇目前重点工作报告
    乡镇食品药品工作人员管理办
    经验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