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工作汇报 >> 正文
商务局领导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我局按照创建节水型社会的目标要求,以改善环境质量,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支撑和保证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出发点。在市水务局的支持帮助下,认真落实各项创节水目标责任,积极指导企业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节约用水和节能减排工作。现将我局2010年节水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行业节水任务落实到位

商贸服务业尤其是餐饮业是水消耗量较大的行业,如果没有有效的节能减排措施和管理手段,往往会造成水资源大量浪费。因此,市商贸局对此工作高度重视,坚持督促指导全市大中型商贸企业建立健全各项节能减排工作制度,制定节水工作目标、制定节约用水制度,设立专职工作人员,积极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开源节流,切实推动我市餐饮、洗浴等重点用水企业增收节支,节水减排工作不断深入开展。

二、宣传教育深入扎实,员工节水意识增强明显

一年来,我局高度重视节水工作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各种形式组织宣传。一是在利用各企业电子滚动屏幕,宣传栏、板报、宣传条幅等进行节水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二是利用行业协会平台积极推进节水工作开展,指导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倡议全行业开展“节能减排、节约用水”活动,取得显著效果;三是指导各企业对全体在职员工分批分期进行节水培训教育,并将节能减排工作列入新工岗前培训内容。通过狠抓培训教育,增强了企业员工节能减排意识,为节水减排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四是结合四城联创工作,我局发布节能减排倡议书,要求企业积极参加每年一度的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及世界环境日、地球日、水日等宣传活动。

三、节水措施落实到位,节水效果显著提升

为增强节约用水能力,创建“节水型企业”,我局积极指导企业落实各项节水措施,改进和增设节水设备,做到了制度落实和设施设备改进的有机结合。

目前,我市各大商业企业和餐饮企业普遍采用了感应式水龙头,杜绝了长流水现象。大部分餐饮企业配备了自动洗碗机等设备,一改过去直接用水冲洗的操作方法,提高了清洗效果及卫生质量,并大大减少了用水量。饭庄积极采取节水措施,通过控制水压、使用感应龙头,更换改造节能水箱、节水马桶,加强节水宣传,全年用水7300吨,比上年节约10%,收到了较为显著的效果。华润万家、国美电器、苏宁电器等商业企业由总部对各分店分解量化指标,并建立内部考核奖惩机制,促进节水耗能工作。秋林公司要求员工不得使用长流水,拖地必须带盆用水,每年可节水50吨左右。古都华天早餐工程有限公司通过节水改造,杜绝“跑、冒、滴、漏”浪费水的现象,采用蓄水池来循环用水,回收厨房漂洗及食品冷却水以再次使用,如冲洗厕所、冲洗汽车、喷洒道路、绿化等。部分洗浴行业投入资金对冷却塔进行了改造,将冷却塔的热水引入水箱供洗浴使用,节约了大量水资源。陕西君豪娱乐有限公司水之韵洗浴中心采用全国领先的智能节水系统,实现水的自动净化、加热,有效提高水利用率,平均节水提高9%,节约了大量水资源。市冰峰汽水厂去年投资200多万元,建立了目前国内同行业中具有领先地位的污水处理系统,目前已经投入使用,日处理量为360吨。其中200吨可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城市杂用水水质》gb/t18920-2002净化标准,能够重新回收利用,另外160吨符合gb8978-1996一级排放标准,可以安全排放。市酿造公司和市方欣公司改造污水处理设备后,效果明显,排污费用大幅度降低,年减少缴纳排污费用40多万元。民生集团开展了“节能降耗从我做起”活动,鼓励员工从小事做起,提倡节约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税务局稽查工作汇报
       乡镇廉政管理工作汇报
       档案管理员工作汇报
       新农村发展工作汇报
       国土局创建五好班子工作汇报
       农田示范区工作汇报
       市委创建园林城市工作汇报
       乡镇教育评定工作汇报
       纪监机关信访工作汇报
       城乡环境整治情况报告
     
    农业局农产品质检站半年总结
    改革创新推动党风建设与反腐
    县委副书记县政协县委统战部迎春…
    大型户外广告管理意见
    工商局文化教育交流材料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情况考察
    旅游局加强产业发展管理讲话
    民政局文明建设发展要点
    党报党刊发行会议上的讲话邮政局
    经济开发区信息公开发展报告
    盐务局企业发展计划
    盐务局年终工作计划
    盐务局年度工作计划
    商务局年度工作要点
    河务局建设工作意见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盐务局十一五期间工作总结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盐务局十一五期间工作总结
    盐务局年终情况报告
    工作汇报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