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蚂蚁搬家的作文

今天上午,天气非常晴朗,蚂蚁们都从洞里寻找食物,它们成群结队,像一条黑色的长龙。妈妈说,蚂蚁出洞是要下雨的预兆。蚂蚁能预测天气吗?我有点半信半疑。
   我好奇的蹲下来,仔细地观察蚂蚁要干什么。原来它们在搬家呢!你看,前面的蚂蚁已经进入树洞里,而后边的蚂蚁还有成千山万,像一条黑色的长龙在前进,我看见一只黑色的小蚂蚁掉队了,这时一只大蚂蚁跑过来,好像对小蚂蚁说:“快点走吧!等下雨的时候,雨会淋坏我们的。”小蚂蚁就跟这大蚂蚁跑回队伍。
   蚂蚁队伍在行进途中,碰到了一只半死不活的苍蝇,几十只小蚂蚁就把苍蝇团团围住,三只“大力士”就把苍蝇搬进洞里。我把一个吃完的苹果扔到洞口,它们闻到了甜味,马上跑出来,围着苹果吃了起来。
   过后不久,天果然下起了大雨,我才相信蚂蚁真能预知天气。

蚂蚁搬家的作文
   星期六的下午,我在操场上玩。忽然,我发现前面有一串黑色的小东西在蠕动,我悄悄地走过去一看,噢,原来是一群小蚂蚁在搬家呢!我蹲下来仔细地观察着。
   蚂蚁搬家可真有趣啊!你瞧,它们有的背着蚂蚂蚁卵,有的背着刚出生的小蚂蚁,有的也许已经把东西运到新的住宅里去了,然后又来搬,,它们的队伍始终都有是整整齐齐的。突然,一只蚂蚁发现它们的队伍旁边有一只毛毛虫,只见它飞奔去告诉了自己的同伴,不一会,象龙似的队伍向毛毛虫涌去,它们用锋利的牙齿在毛毛虫身上乱咬,痛得毛毛虫直打滚,一下子就压死了几只大蚂蚁,蚂蚁们不服气就又上来了几只。约20分钟后,毛毛虫一动不动地被蚂蚁抬回了家。
   原来,蚂蚁也懂得团结。

蚂蚁搬家的作文
   大家是否注意过蚂蚁?是否看到过蚂蚁搬家?你也许从没注意过这不起眼的“小黑点”,可是他们的精神是值得佩服的。
   去年暑假,我到外婆家玩时,看到了一条黑色的链子,像一只长长的蠕动着的黑色香肠,我蹑手蹑脚的走过去,仔细一看,原来是一群正在搬家的小蚂蚁。之间有的蚂蚁衔着卵;有的蚂蚁抬着食物;有的蚂蚁抬着幼虫。还有一只比较大的蚂蚁,是整个队的头目,瞧他那神气的样子,好像他不是一个搬运队的首领,而是一个军队的将军。这时一只淘气的小蚂蚁跑出了搬运队,这时,头目跑了过去用触角碰了碰小蚂蚁的触角,他好像知道错了,又回到了队中。看来他们纪律不错嘛。这时,爬来了一只大青虫,蚂蚁们派出几只身强力壮的士兵,他们用钳子在青虫身上夹出了几个伤口,疼的虫子在地上打了几个滚,压死了几只蚂蚁,他们不气馁,又派出十几只蚂蚁,爬到大青虫身上向伤口里钻。虽然他们死了不少,可是他们依然不屈不饶,因为他们团结,所以战胜了大青虫,并把它高高兴兴的抬回了“新家”。
   从蚂蚁搬家的现象中,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它比铁还硬;比刚还强;比金还贵,蚂蚁的精神多值得人们学习。我喜欢蚂蚁,更喜欢他们的精神。

蚂蚁搬家的作文
   今天,我和我的伙伴在草地里玩。我看见有很多蚂蚁忙着搬家,我对我的小伙伴说:“你快过来看,这里有很多蚂蚁。”他问:“这些蚂蚁在干什么?”我说:“他们在搬家。”他问:“你怎么知道的?”我说:“我听我爸爸说过的,可能天要下雨了,所以他们才向高处搬家。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1/18336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会生存作文
       快乐伴我成长作文
       怀念童年的作文
       微笑作文500字
       介绍文具盒的作文
       劳动的快乐作文
       寒假的第一天作文
       感人的一幕400字
       我发现我变了作文
       有趣的护蛋行动作文
     
     多彩的初一生活作文
     蚂蚁搬家的作文
     学会生存作文
     打开心扉风雨依然
     改变自己
     我最欣赏那一张笑脸
     班级里的故事
     我多想当医生
     成长中的故事作文
     我是一个中国人
    蚂蚁的力量
    搬家
    蚂蚁的天敌
    蚂蚁
    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
    (转载)蚂蚁的祝福
    搬家
    与蚂蚁对话
    观察蚂蚁王国
    蚂蚁的生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