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与蚂蚁对话

蹲坐在地上,玩弄着小草,一群蚂蚁从我面前陆陆续续地走过。我用手指轻轻按住一只稍大的黑蚂蚁。  
  待蚁群走过,我便决定找这只蚂蚁好好谈谈。哎呦!嘿,你这小蚂蚁还敢咬我!我将它放在一颗小露珠上面,它一下就傻了,站在那儿不敢晃动。  
  我冲着它说:“你们蚂蚁可真坏!不仅偷吃人家东西还拿回家去,搞得大家睡觉的时候都忐忑不安,生怕被你们‘偷袭’。你说,昨天我吃剩下的面包,是不是又被你们拿走了!”蚂蚁已从露珠上滑落下来,竖起了身子,两只触角不停地摆动着,十分不满地说:“我们不吃那个吃什么?我们也需要食物,谁叫我们的蚁币不能买你们的东西。”  
  我撇了撇嘴,将它放在一根木棍上,不停地滚动着木棍,让它跑得没时间抗议。我接着说:“你们偷拿人家东西不说,可你们家亲戚白蚁可太不行了。竟跑去吃人家树伯伯,搞得人家树伯伯浑身长‘虱子’,都得肠胃病了。这还不够,你们那白蚁亲戚还溜到乡村的小房子里去啃砖头,弄得好多户人家天天都在担心有一天房子突然塌下来。”  
  蚂蚁已从木棍上滚落下来,它气冲冲的要走。我心想,也难怪,把它们蚂蚁说成那样,要换我,我也生气。不如,哄哄它。我忙走到它面前说:“蚂蚁大哥,你别着急走啊!你们也有优点呀,面临火灾是,你们迅速抱成团向出口滚去,牺牲最外一层的生命,保住大家的平安。这正是你们团结一致、智慧的表现啊!”  
  蚂蚁这才停住了脚步,我拿出一个糖果来放在它面前算是当做听我诉说的奖励。蚂蚁连忙钻进糖果里,边吃边说:“其实我们蚂蚁也不是存心要跟你们人类作对,只是我们太弱小了,什么动物都比我们强大,我们只能偷吃别人东西。”这时的我,也同情起蚂蚁来,是啊,争不过别人,只能偷了。”  
  我哼着小调,想着心事回家了。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第一次”
       我累了,真的很累
       我变了,变成了另一个自己
       我需要改变
       那次,我读懂了坦然
       记一次“牛头不对马嘴”的游戏
       写情书的乖乖女
       我从音乐艺术中感受到了美(转载)
       难忘的小学生活
       夏天的碎片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蚂蚁的天敌
    蚂蚁
    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
    (转载)蚂蚁的祝福
    观察蚂蚁王国
    蚂蚁的生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