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难忘的“第一次”

人的一生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如第一次走路、第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做饭……这些第一次,犹如一个个在沙滩上的脚印,印内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正如潮涨潮落,大多数的第一次也许被我们遗忘,但总有一次难忘的“第一次”。  
  使我最难忘的的“第一次”当属登台演讲。那是一个满是落叶的深秋,学校里举行“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演讲比赛。因为我性格有些内向,不愿意参加这些活动,再说,我们班有一个演讲能手。所以我“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后来,老师和妈妈想到一块去了,都想让我参加,我呢,本来是强烈反对,刚好我在学校犯了错,也只得答应下来!也可以说我的“第一次”是逼出来的。后来,更是得到了爸爸的支持,我就更孤立无援了!  
  于是,爸妈,老师一天就把我的稿子弄好了,我开始了“艰苦卓绝”的背稿子,现在看来,也就和《匆匆》字数差不多但对于我刚上四年级的我,还是有点挑战性,应为准备的早,我用想到充足的时间将它准备好。  
  但我是第一次,特别紧张,甚至在比赛前一节课在班里演讲是,居然忘词了。这使我的信心全部消逝。我只能默默地背着稿子,来消磨时间,其他的一切都想不到了!  
  我在座位上默默的等着。时间飞快的流逝,我似乎体验到朱自清在《匆匆》中的感觉!轮到我了 ,我走上台,深深的呼吸了一下,环视四周,只有来参赛的六个年级,加上评委才区区30人。我平定了一下心情,打了个队礼,为了避免我紧张,我索性不看人,看后面悬挂的表,真和我的心差不多。我认真的演讲,终于到了最后一句,也是最关键的地方,我将它讲完,鞠了一躬,走了下去。当我听到高年级的演讲时,才发现差远了。到领奖时间,我更紧张,我知道第一名肯定没有我,全校都能猜的出来,有三个人总是占着一等奖。我获得了二等奖。积分出来后,天哪,我是二等奖中最高的。不过,我也很满意自己的名次,没想到我第一次演讲,就那了第二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累了,真的很累
       我变了,变成了另一个自己
       我需要改变
       那次,我读懂了坦然
       记一次“牛头不对马嘴”的游戏
       写情书的乖乖女
       我从音乐艺术中感受到了美(转载)
       难忘的小学生活
       夏天的碎片
       该说再见了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难忘的一堂课500字
    难忘的圣诞礼物
    难忘的一天
    难忘的社会实践活动
    难忘那棵树
    难忘一事
    难忘那忧伤的目光
    难忘那一幕
    感恩——我的“保姆”
    我的“大白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