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时间最珍贵作文

  时间是无始无终的,而每个人的生命却是有限的,属于一个人的时间也是有限的.如果一个人的生命走到了尽头,那么他所拥有的时间也即将宣告结束。
  大千世界中,最伟大、最公正、最无私的是时间生活中最平凡又最珍贵的还是时间。春夏秋冬,年复一年。杨树枯了,有再青的时候百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然而,一个人的生命却只有一次。“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时间亦是如此,一步一步,一节一节,永不停留,如若“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稍纵即逝。
  因此,我们应珍惜属与自己的时间。古人说的“三更灯火五更天,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正是告戒我们:生命有限,必须惜时如金,切莫把宝贵是光阴虚掷,而要趁着青春的大好时光多学点知识,在自己的有生之年里争取赶一反大事业。古人尚且如此,难道我们还不如古人吗?
  珍惜时间就是爱护生命。大发明家爱迪生平均三天就有一项发明,他正是抓住了分分秒秒的时间去探索去研究,才取得如此大的成就。大文豪鲁迅曾说过:“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工作上罢了。”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然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的人却不好好的珍惜时间,他们有的抱怨时间太慢,整天无所事事,得过且过。有的感慨时间的稍纵即逝,却不付诸行动去把握时间。要知道,时间是公正的,他回报勤劳者以硕果,回抱懒惰者只有“香如故”的坦然,抱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的豪情。陶渊明说:“死去何所道,托体同山阿。”泰戈尔说:“生如春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生命的轮回是自然的规律,生命的凋谢也意味着生命的重塑。

时间最珍贵作文
  时间,是个不得不再提起的话题。越来越大的我,就越来越发地觉得时间宝贵。每次提起这个话题,我心里有一丝恐惧划过,我不敢,也不能计算我到底浪费了多少时间,珍惜了多少时间。心里的那一丝恐惧不知是为过去感到可惜,还是为将来感到渺茫。
  时间真的非常宝贵,因为它走得飞快,简直让人感觉到它比飞还快。而且它一去便无法复返。总让人感到只是一眨眼间,其实却已经过了好长时间了。“时间”二字中都有个“日”字,其实一秒,一分,一时。一日。一月,一年……都是时间。我们常常让它从我们的眼皮底下溜走,我们却总一点感觉都没有。时间给我门留下的东西太多了,但它在我们还来不及收拾时就无声无息地走了。总有人说他在打发时间,其实时间并不用他来打发,自己也会走,决不会久留。今天如果是星期一,上个星期的星期一准能清晰地在眼前如电影一样再次播放,甚至上个月的星期一也可能可以。每当一个人一想,就会叹息到:“时间过得真快啊!”这就是“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在万物中,时间是最公平的一位使者,也是最真实的一个物质。它不会像上帝,什么都给了富人,让穷人挨饿。它也不会像魔鬼一样,只会骗人和害人。它是最公平,最真实的,它绝对不会给任何一个人多一秒或少一秒。任何地方都有它走过的痕迹。“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千古流传的警句说得非常正确,金钱能买山珠海味,朋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499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我忘不了的作文
       关于细心的作文
       我的小学生活作文
       献爱心作文500字
       我最爱玩的游戏作文
       变化作文600字
       妈妈的心作文
       用五官写作文
       长隆水上乐园作文
       怀念小学作文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珍惜时间的作文500字
    时间在流逝作文
    逝去的时间作文600字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亲情最珍贵作文
    什么最珍贵作文
    友情最珍贵作文
    友谊最珍贵作文
    和时间交朋友
    时间永远比人跑的快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