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学会转弯

  
  学会转弯
  在生活中总有一些死脑筋,一根筋的人,说他们傻呢?也不像,说他们不傻呢?又让人哭笑不得,这类人就是不会变通的人,脑筋不会“转弯”的人。
  生活中从不缺乏他们,也少不了他们,在我的圈子里有人是一根筋的。要让他们学会转弯就是要学会变通。当某人纠结一个问题之时,旁边没有人告诉他,他可能会忽略掉某些因素往一个坎里掉,当有人告诉他时便恍然大悟,比如:金子和泥土谁该自卑,谁更有价值?从市场经济上看金子绝对比泥土更有价值?从另一方面来看,泥土是孕育生命的基础,人生活在泥土上,植物扎根于泥土,没有泥土,我们便无法生存,这样泥土就会比金子更有价值了。从不同的角度分析问题就会得到不同的答案。这就要我们学会变通。
  关于“我不如别人活得更有价值”这是错误的,消极的,没有从其它方面挖掘自己的才能,天生我材必有用只要我们不断学会发现自身的价值就一琮能成功。天生我材必有用。有时并不是我们没有价值,只是我们的价值不同罢了,难道我们就可以否认价值小的人吗?拿破仑为战争而生,但让他种田,也许他会是一个无用之人,袁隆平为水稻而生,但如果让他去打仗,也不过是炮灰而已民,可见并不是他们没有价值,只是他们的价值不同罢了。不同的领域他们表现的黄金或所有的泥土那么我想念明智的人会选择放弃黄金,此时泥土的价值便可见一般。
  任何事物都有自身的价值,但并不是每个事物的价值都是一样的,人也一样,我们要学会认识自己的价值。鲁迅弃医从文是他认识了自己的价值,袁隆平,拿破仑都是自身的价值出发创造出辉煌的伟迹。正是由于他们能够清醒的认识自身的价值所在,并不断为此努力奋斗,成功是必然的,由于可见认识自身的价值是非常重要的,反过来许多人沉浸在美好的幻想之中不能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809/21222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日出
       老鞋匠给我上的一堂课
       乡土,为你我不再匆匆
       换个角度看世界
       换个角度看问题
       学会遗忘
       换个角度
       cba赛季
       快乐体验
       感觉今日
     
     换一个角度
     采摘
     遇见未知的味蕾
     走过
     人生的价值
     我的梦
     一颗感恩的心
     缓慢而优雅地成长
     肯定自己
     价值
    学会遗忘
    学会遗忘
    学会遗忘
    学会交往从这里开启
    我们应学会承担
    学会自尊
    学会坚强作文500字
    那次我学会了坚持
    学会转身
    学会用科学的态度来认识世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