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倾听诚实的可贵

  倾听诚实的可贵
  其实,诚实只是于你心中的表现,而真正的那种诚实是人格中某些可贵的品质。至于诚实到底有何可贵就让我们去倾听它的那种可贵吧!
  这种事我认为我是做得最好的,也不知在何时何处,别人找了我一张十元假币,它在我钱包里“安分守己”地躺了十多天后,才被我发现。作为一个农家子常,我深知这十元钱的分量,脑海中不停地在翻腾盖父母们劳作的情景。而这张十元钱如同一块生重后在我心头。我不知怎么鼾便向好友们录来了一些“诡计”。
  “我建议你等学校买东西时人多的时候去买”……
  “我怕这样做是不道德的。”我终于袒露了心语。
  “怕什么?是别人先骗你的,待会买东西,我和你一起去”好友自告奋勇。到门口,正好人多,好友帮我去买,与此同时我心越虚了起来,手心冒汗。我看着好友把钱递给了老板,又见老板摸了摸又对着光照了照,说假的“啊”好友故作惊讶。“对,是假的”。我不知道是假的“实在对不起”。我的心跳得越快,也使悄悄地把十元钱放回了口袋,当时我为这种行为而羞愧,怎能为十元钱而出卖诚实呢?“不用难过,今天用不了以后再用”好友劝道“我决定不用它了!”啊!你疯了?难道你要丢了吗?要知道你父母的钱来之不易。“我实在无法去骗别人,这不道德,我手心不安,我对他说。”
  至今 专注写作 作文人,那十元钱仍放在我家,它像一面明镜,让我悟觉到:在生活中自己在坚守人格中某些可贵的品质,那才是真的财富!它使是诚实的财富。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7/19463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遭遇挫折笑对痛苦
       讲话
       友谊地久天长
       主宰呢?”我无语了。
       愿望
       亦苦亦乐
       段考总结
       以学习为重
       让座位
       主宰自我
     
     月考总结
     生活琐事
     十七岁,向阳
     心灵之歌
     放逐在空山
     说话
     特别的一天
     匆匆一别
     主宰自我
     二十年后的我
    倾听内心的声音作文600字
    倾听历史的清音
    倾听自己的心跳作文
    关于倾听的作文400字500字60
    倾听风的声音作文
    倾听雨声作文
    倾听秋声
    诚实守信是我的名片
    倾听自己的心跳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