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海棠来了


海棠来了
这是梨花的时节。
洁白的花朵落满整棵树。所有树一起盛开,取代了之前的那片山腰。
似乎也就是昨夜,这里刚下完一场雪一样的梨花在风中飘飞,四散开去落了长长一路。
如此洁净致密、细致入微,好似开出了花,开成了絮。
这是梨花的时节。
穿越白色的海洋,溯至墨绿的河口。
梨花的色香渐不及身,白色的浪花亦退至身后,已然入山谷深林。
似沿着绿如深黛的宽阔河面逆流而上,林中水流湍急,高大的绿树岸然如生于水中央。
朦胧的视线穿过林中腾起的绿色光雾,不远处满是盛开着红花,大朵大朵的色泽,分明向上,厚重起伏,连接成一片殷红的海洋。
全然不同于梨花的白,原来这时节亦染了红——
这是梨花的时节,海棠也来了。
与林外的繁盛竟全然无通声闻。梨花悄然铺满众多山头时,海棠的红缨却系得如此偏远狭小。只能于翠绿的河面上翻腾起细小的红波,以至难以得见;而今终于越过白色的洪涛,深黛的波浪观照到墨色下广袤的深处皆是海棠用红绸铺作成。
然而,世间皆睐梨花之清雅,已许久无人知海棠之浓艳实无过错,如此诚心诚意,何媚之有?
这是梨花的时节,海棠却来了。
然而,这些海棠并未因无人为之动容而被深黛覆没。如此盛放在空旷山谷里,不卑不亢,不惊不乍,风中有浓烈的香和绿叶老去的味道。连苍翠的阔叶亦开始弗生,浓艳的红却不见垂颓。花何时开始能活过绿叶?花何时盛放得如此坚持?海棠的浓艳无以为继,其心亦清冽坚贞至无以为继。
这是梨花的时节,亦是海棠的时节。
回望满山皆诸,止观花海潮涌花明柳暗,梨花也好,海棠也好;千般万般,醇也好,淡也好,皆原原本本,清清淡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2/18104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个瞬间
       秋在初二
       脚印作文600字
       小黄花的报应
       月下敲门
       班里那点事
       立夏我想对你说
       我言项羽我心中的西楚霸王
       数学公开课
       初识书法
     
     走进母亲的心
     仰望双优你做到了吗
     谢谢您老师作文
     令人感动的记忆作文
     诗意的生活
     血歌
     海棠来了
     转过弯便是春天
     溺水的心灵
     面对困难的作文
    海棠依旧
    黄昏.海棠.母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