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也是一堂语文课


也是一堂语文课

一杯热茶,一本语文书,我端坐在窗前。看见树叶依然飘落,春天似乎还离我们很远,外面瑟瑟的寒风不由得使我想起了去年秋天的一件小事。
  那是一个万里无云的晌午,几缕金色的阳光从树叶间透射下来,把树下的小路照得斑驳陆离,我一边看着书,一边向前走着,柔和的秋风吹在脸上,已有丝丝寒意。
  忽然一片树叶轻轻地飘落下来,悠悠地,在天空中转了几圈,然后悄无声息地落到地上,落在我脚边的泥地里,我看它静静地躺在那里,无声又无息,怪落寞的,禁不住弯下身去,捡起来细细端详……
  这是一片梧桐叶,有我的手掌大小。泛黄的叶面已破烂不堪,像是一方烧焦的布,迎着秋风还不时发出瑟瑟的干响。它多像一个饱经风霜的老人啊,全身已是突露的筋脉,再也看不到红润的血肉。我轻轻拂去它表面的尘土,依稀尚存的一抹绿意,也快被焦黄蚕食殆尽,它已经慢慢地退出生命的阵地,走向终结。
  风吹树叶的簌簌声,似乎在向我讲述一个绵长而又动人的故事……我静静地聆听。
这最后的一丝绿色,正是他昨日辉煌的证明,今天他老了,但生命的印痕留存,不朽的精神永存。树叶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枯萎了,凋零了,它悄无声息地从树上飘落下来。没有告别的仪式,没有豪壮的言辞,没有他人的礼赞,只有肃杀的秋风相伴。我弯下身去,把树叶轻轻放回了原处。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残枯的落叶至死还不忘自己的生存价值,还在用另一种方式为明天的生命做出自己的贡献。我还要为它揪心什么呢?
  “儿子,在发什么呆呢?”不知什么时候,母亲已微笑着站在我背后。“没什么,我在看语文书呢!”我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车站
       真情在我班
       阴影是前进的动力
       那回我真傻
       初中生活二三事
       长颈鹿的散步
       乌鸦的故事读后感
       拨掉那颗蛀牙读后感
       跨越虚荣与自负的门槛
       过年那些事
     
     阴影是开启成功的钥匙
     也是一堂语文课
     曼珠沙华
     母爱无垠
     如此怀念如此熟悉
     原来我能这样了不起
     奉献崇高的理想
     我与快乐同行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难忘的一堂课500字
    这也是一种收获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
    爱别是一番滋味
    生活是一袭华美的袍
    一堂风趣的数学课
    听雨是一种享受
    时间像是一把沙
    也许是一种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