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我眼中的仙人掌作文200字

仙人掌是多年生热带植物。它身上长满了小刺,这刺起到了保护它们的作用。仙人掌的叶子呈掌形,因此得名为“仙人掌”。
   仙人掌在40度炎热的沙漠里几天不喝水也能生存,在零下十几度寒冷的气候下也可以活上几十年!但是仙人掌也有一个弱点,那就是怕别人把它的刺拔光,如果失去身上的刺,它就会因无法繁殖而死去了。
   要欣赏仙人掌,一定要去墨西哥。在那里,由于土地和阳光非常适宜,遍地都是仙人掌。世界上仙人掌约有2000多种,墨西哥却独占一半。因此,墨西哥拥有“仙人掌之国”的美称。
   仙人掌虽没有牡丹那“花中之王”的称号,也没有莲花那“高尚君子”的美名,更没有茉莉那“人间第一香”的雅称,但它有顽强的生命力,永远令人敬佩,永远给人有益的启示。

【扩展阅读:学写作要有一颗“敏感的心”】
   每当写日记的时候,总会有同学说:“没什么可写的。”我们经常说:“要注意观察周围的事物,发现有意义的事或人。”有的同学就从身边的生活中发现了写作题材,而有的同学却视而不见,这是怎么回事呢?
   同样是去草原旅游,有的人看到“山清水秀”,听到“小鸟在唱歌”,“小草在说话”。有的人却觉得:累死了,山和水有什么看头?看来,关键在于你有没有一颗对生活“敏感的心”。热爱生活的人,就会有一双慧眼,去发现生活中美的、有趣的、奇妙的、值得思考的……
   所谓“敏感的心”,换句话说就是对事物的“感受”。着名特级教师靳家彦老师曾说过,“感受”是习作的开端,“感受”是立意的前提,“感受”是行文的动力,“感受”是抒情的基点。
   要用“心”观察生活。慢慢的,就不会为找不到写作内容而发愁了,不会为写不出感受而犯难。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308/19784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暑假游记作文
       动物园参观记作文400字
       春游作文600字
       善良的妈妈作文
       夸夸我的同学作文200字
       热爱生活的奶奶作文
       美丽的云南作文
       音乐喷泉作文
       温暖的冬阳作文
       学校的花坛作文300字
     
     我眼中的仙人掌作文200字
     描写月季花的作文300字
     荔枝作文150字
     关于茉莉花的作文300字
     桂花作文250字
     仙人掌作文400字
     仙人掌和玫瑰作文
     绿豆的秘密作文200字
     我爱美丽的蝴蝶兰作文
     柚子树作文
    我眼中的扬州作文
    绝境中的奇迹作文
    风雨中的身影
    不幸中的万幸
    雨中的一个小女孩作文
    母亲你是我心中的最美的风景
    我想象中的未来服装作文
    误会中的爱作文
    心目中的爸爸妈妈
    我心中的湖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