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柚子树作文

我家的小溪旁,有一棵高大挺拔的柚子树。
   春天,柚子树的叶子嫩绿嫩绿的。微风一吹,叶子随风飘动,发出“沙沙沙”的响声,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一缕缕淡淡的阳光照耀着大地,无数的枝丫,漏下斑斑点点细碎的日影。有些叶子还跳到了溪水里,开始了一次奇妙的探险。当叶子开始慢慢凋零时,一个个花蕾钻了出来,它们含苞欲放,好像马上就要破开似的。过了几天后,花朵开了,花朵是雪白色的。从远处看,好像一块翠绿的布上绣了几朵雪白的花。这些花比雪还要纯洁,比梨花还要美丽,更比百合花芳香……浓郁的芳香引来的一群蜜蜂和蝴蝶,它们手拉着手,一起唱着春曲,跳着春舞,在一起歌唱柚子树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柚子花像一把撑开的小伞,也像一块无暇的白玉。
   夏天,一个个青涩的小果子也来啦!它们一个个紧握拳头,好像在展示小拳王的威力。不久,柚子成熟了,它们像一个个金黄色的小皮球,圆圆的,真可爱。那诱人的柚子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我馋的口水都不禁流了下来。我带了一个柚子回到家,剥了皮,吃过后,那甜味在嘴里回味无穷。
   虽然柚子树没有梧桐树那么高大,也没有柳树那么美丽,更没有松树那么茂盛,但是柚子树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因为它把美丽献给了大地母亲,把果实的香甜献给人们。我也要努力学习,将来把我的聪明才智献给无私的大地母亲。

【扩展阅读:高中写作指导,认识作文特性】
   一、作文最能扬长避短
   这是由作文的“综合性”决定的。
   任何一篇文章,都是作者多方面“素养”、多方面“能力”、多方面“学识”的一种巧妙的艺术的“综合”。写作从“素养”上说,离不开生活、思想、知识、技巧、语言,以及天赋禀性等;从“能力”上看,涉及了观察、感受、想象、理解、表现等众多方面;从学科上讲,综合到哲学、历史学、心理学、文学、语言学、逻辑学以及作文学等各方面的知识。作文是一座综合着思想、知识、思维、语言的富矿。
   这样,我们可以从中引申出几点结论:
   1、提高作文水平须作“综合”的努力。
   2、作文是需要许多“诗外功夫”的。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靠“熏染”,要靠“磨砺”,“突击”、“速成”不一定见效。
   3、写作活动是一种善于“调动”的艺术。“积之愈厚,发之愈佳”。善于“调动”而“厚积薄发”则常常是文章的力量所在。
   4、“作文知识”不是万能的,“作文课”能解决的问题是有限的。“写作无世袭”——父不能传其子,兄不能予其弟,师不能授其徒。任何人都不能替代学习者自身的努力!决定性的“战役”要靠自己打。
   5、得力各异,扬长避短。在“能力”上,有的人得力于&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308/19739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长城游记(下)
       长城游记(中)
       长城游记(上)
       我的第一次下厨作文
       关于写含羞草的作文400字
       挖荠菜作文
       家庭趣事作文350字
       有趣的游戏作文300字
       暑假记事作文600字
       丢手绢作文
     
     绿豆的秘密作文200字
     我爱美丽的蝴蝶兰作文
     柚子树作文
     我爱石榴作文
     可爱的橘子作文
     水仙花的魅力作文
     家乡的石榴作文
     关于落叶的作文400字
     我最爱葡萄作文
     养水仙花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梧桐树作文
    芭蕉树作文300字
    亲情树作文
    我家门前的一棵树作文
    三棵杨树作文
    童年的桃树作文
    神奇的树作文
    小鸟和大树作文
    我爱松树作文
    我爱校园的柏松树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