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我最敬佩的植物作文

在自然界中,有一些植物它们那高贵的品质和顽强的精神都是值得我们敬佩的。它们是我最敬佩的植物。
   我最敬佩的植物首先要数梅花了,在寒冷的冬天,它傲然盛开。顽强的迎接着寒冷。在充满风雪的景致中,它那鲜红的色彩是白雪世界中的一丝靓丽的美景。它不畏风霜,不惧严寒。在恶劣的环境下盛开。我们已经向它学习。
   其次就是小草了,小草是一个非常普遍的植物,随处都是。它的生存环境非常恶劣,但是它仍旧生存茂盛,只要有土的地方,它就能存活。那满山遍野的小草,在春风的吹拂下,越长越高。它们没有肥料,没有水源。自己寻找肥料与水源。不管是在艰苦的环境都是傲然挺立。有时候,我们看到在墙上长着这么一簇小草,你就会惊叹它是那么的顽强,在那样的环境下仍然存活着。
   还有一种植物,它是在沙漠环境下生长的,它就是仙人掌,它浑身充满了尖刺,将自己的身体全面的保护住了,而且它可以自身储备大量的水资源。在完全沙土的环境下存活,在哪沙土中,它没有养料,没有水资源。但是还是顽强的活着,每天它还要迎接烈阳的洗礼。在炎热的烈焰下,依旧坚强的活着。
   有这样一种植物,它永远都有明确的目标,那就是爬向高处。它就是爬山虎,它不管生长在什么地点、什么环境,它都坚持不懈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着,每天每时每刻都会往高处攀爬,虽然它非常的脆弱,但是它总是一步一步慢慢地爬着,没有一刻偷懒,无论是风吹雨打,还是严寒酷暑,它都依旧重复着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但到达那顶点时,就是它最美丽的时间。
   还有这样一个植物,它身处淤泥之中,却能保持自己的洁净。它就是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这是人们对它最大的赞美。它就像那黑暗之中的一盏明灯。为人们照亮了黑暗。它没有被周围的环境所污染,仍旧保持着自己高贵的名节。这就是荷花。
   上面这些植物,都有自己的优点,它们有的能够高傲的面对困境,有的能持久的向目标前进,有的能够洁身自好,不被别人污染。这些就是大自然最美的杰作。

点评:
   作者为我们介绍了他最敬佩的那些植物,通过每种的介绍,我们了解了它们的习性和品质,我们通过这些植物都可以认识到大自然的神奇。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301/18289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一件事200字
       描写妈妈外貌的作文
       我的小伙伴作文800字
       独特的我作文600字
       在寒冷的冬季作文
       愚人节作文700字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走进秋天作文800字
       难忘的人作文600字
       成长的故事作文700字
     
     我最敬佩的植物作文
     哭泣的竹子作文400字
     描写大树的作文
     田野中顽强生长的植物作文
     有趣的种子作文
     我爱家乡的大白菜作文
     迎春花作文
     葡萄树作文
     秋天的树叶作文400字
     即将消逝的大松树作文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最爱的小金鱼作文4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300字
    我生命中我最爱和最爱我的人
    我最敬佩的朋友作文
    我最讨厌的事作文
    我最思念的人作文
    我最尊敬的一位长辈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作文
    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