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葡萄树作文

我们家有一棵葡萄树,它长在小园中,顺着架子向上生长,像是一个永不言败的攀登者。一年四季都能欣赏到它既美丽又动人的姿态。
   春天,细雨迷蒙。嫩芽被这春天的“使者”偷偷地翻开裹在它身上的衣裳,幼芽探头探脑地把小脑袋冒出来,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显出勃勃的生机。雨过天晴,嫩芽已变成小嫩叶。蝴蝶、蜜蜂、蜻蜓也为它们喝彩,为它们献出热情的亲吻。慢慢地。它们从稚气的嫩绿色逐步变成翠绿色,就像一个个玉佩挂在树上,显出青春的魅力。
   盛夏,太阳把大地炙烤得炽热。葡萄树不甘屈服,更精神地伸展着美丽婀娜的腰肢,让我们在它下面乘凉、谈笑。它的叶犹如无数把小扇子舞动着,招来习习凉风,为我们送来凉爽,也为我们送来生活的轻松和愉快。
   秋高气爽,葡萄树把最惹人喜爱的、令人垂涎欲滴的一串串果实挂在腰间。每串果实就像无数的兄弟姐妹聚在一起高谈阔论。最初它们绿的可爱。随着时间的流逝变成了红色、紫红色。这时,我们在它下面走一趟,饱餐一顿葡萄来解馋。
   秋去冬来,枯黄的叶子为了不损耗“母亲”的营养而纷纷下落,像美丽的黄蝴蝶在空中飞舞,千姿百态。
   “天高滚滚寒流急”的日子里,这葡萄树并没有丝毫恐惧的气息,而是等待着来年春暖花开,对未来生活充满无限的向往和憧憬。
   啊!葡萄树在四季中都展现出独有的姿态及本色,怎么能不令人喜爱呢?

点评:
   文章按四季的顺序,对葡萄树的嫩芽、绿叶、果实、枯叶进行了细致具体的描述,写出了葡萄树的生长过程及其独特的姿态,写出了小作者葡萄树的喜爱。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2/18164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忘不了作文500字
       感人的事作文
       我的故事作文
       爸爸来学校听课作文
       游黄果树瀑布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300字
       学骑自行车作文300字
       劳动作文300字
       写我的老师的作文
       奇人奇事作文
     
     我爱家乡的大白菜作文
     迎春花作文
     葡萄树作文
     秋天的树叶作文400字
     即将消逝的大松树作文
     写栀子花的作文
     小草的愿望作文
     美丽的榕树作文
     香樟树种子作文
     关于桂花的作文
    我家门前的树作文
    即将消逝的大松树作文
    美丽的榕树作文
    摘葡萄作文
    关于摘葡萄的作文
    我爱家乡的橘子树作文
    我家的大树作文
    桃树作文200字
    校园里的一棵树作文
    苹果树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