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观察植物大蒜作文

    老师叫我们写观察日记,我准备了一种叫大蒜的植物。
    我先把大蒜的果实一个一个地掰开,再找一个花盆然后里面放一些土,把大蒜的果实种进花盆里。过了两三天黄色的嫩芽长出来了,像个刚刚出生的婴儿。过了四五天黄色的嫩芽长高了变成了绿色的,像一个茁壮的少年。再过几天绿色的叶子越来越多,两片就会变成四片、六片,越长越长,这就可以摘下来炒着吃或者可以做烫吃。
    到了最后大蒜的叶子黄黄的,都垂下来了没精打采的像个衰老的老人。这时把大蒜挖出来,下面结了饱满的果实,一腌就成了美味的蒜头,多余的晒干了就留着做明年的种子。
观察植物大蒜作文400字
    观察日记三则
    种大蒜
    三月二十六日星期六晴
    今天,妈妈买了几头大蒜让我种,我问妈妈:“圆滚滚的,让我怎么种呢?”妈妈笑着说:“你把它剥开来就知道了。”我剥开来,哟,原来它是由十三个“小兄弟”组成的,它们的“皮肤”雪白。(亲昵的语气)我把蒜掰开,挑了个最大的用纸杯把蒜泡在水里说:“天气现在暖和了,你快快发芽吧。”(小小希望)
    四月十八日星期三晴
    放学回家,我一进门就跑到阳台上去观察大蒜。呀!大蒜已经发芽了!嫩绿娇小的芽从它那雪白的“皮肤”里钻出来,好像是蒜长出来的“小嫩手”,一缕阳光照在上面,小芽钻的更高了。一阵风拂过,小芽微微摇晃,似乎在说:“小主人,等我长大了,我也想跟你一起去学校,让大家都了解我,好吗?”“好。”
    (这一段情景描写充满生气,让人想到生命带给人的欣喜。)
    五月八日星期四晴
    大蒜长出了两片叶子,绿绿的,直直的,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蒜叶里又长出一片小蒜叶,好像一位妈妈抱着自己的小宝宝。再看看根部,长了一些很长的“白胡须”,把水面都覆盖住了。(温暖的语言。)
    啊,大蒜终于长大了,我的知识也增多了,明天我要带去学校,让大家都了解——蒜。
观察植物大蒜作文300字
    五一节时,老师布置我们种了大蒜。一周过去了,老师让我们再看看大蒜的变化。 =
    早晨,天还没大亮。我挂念着蒜苗,睡不着,便偷偷摸摸地出了被窝,打开阳台门,找到了种大蒜的那几个花盆,掏出随身带的小手电,对着花盆一照,仔细察看。可是,我满怀期待的心情顿时荡然无存,因为,花盆里一点动静也没有,上周搬过来什么样现在还是什么样。我有些失望,但一想,我又不那么灰心了,因为我想起上周还留了一个大蒜,现在正在厨房里用水培养着呢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15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寒梅独处作文
       水仙花开的秘密作文
       写梅花的作文
       秋天的树林作文
       红树林作文
       写枫树的作文
       美丽的花海作文
       描写文竹的作文
       描写薄荷草的作文
       描写秋叶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蚯蚓观察日记
    观察日记大蒜
    观察动物日记
    凤仙花观察日记
    观察豆芽日记
    观察蜻蜓的日记
    观察日记
    绿豆观察日记
    观察日记400字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