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关于栀子花的作文

    我家有一盆栀子花——一盆美丽的栀子花——一盆洁白圣洁的栀子花。它长着柔软的枝干,鹅蛋形的碧绿叶子,洁白的花瓣,金黄的花蕊。所以,我称它为“白衣仙女”。
    早晨,它总是第一个醒来,绽放自己的光彩,“露珠仙子”点缀着它,使它变得更迷人了。中午,金色的阳光流泻在花瓣上,蜜蜂、蝴蝶围着它跳舞,它就像抹着金粉的皇后,在侍女的簇拥下来到室外。晚上,一发都是那样安静,只有它格外耀眼,雪白的身姿,在“黑夜侍女”的保护下,吐露出一阵阵迷人的淡淡的清香,让人陶醉。
    虽然,它的外表非常娇柔,但实质是坚强的。它四季常青,不管风吹日晒,永远是碧绿的。记有一次,下起大雨,黄豆大的雨点噼哩啪啦地打在地上,风也鼓起腮帮子吹着。我忘了把它搬到屋檐下,雨下完了才想起有这档子事儿,我赶紧跑出去了看,那还是“白衣仙女”吗?被大雨打成两半的花瓣,低下头去的叶子,没有生气地搭拉着。接下来的几天,我都细心地呵护它。功夫不负有心人,半个月后的基本一天,我走进园子,觉得眼里多了一份新绿,定眼一看,是“白衣仙女”冒出了嫩芽,我高兴极了!“白衣仙女”的生命力真顽强啊!
    这就是“白衣仙女”栀子花,它顽强、勇敢,它美丽、圣洁,我爱我家的栀子花。
关于栀子花的作文400字
  初夏,院子里的栀子花开了,花开得很茂盛。只见一朵朵皎洁纯净的花朵点缀在翠绿的枝头,洁白的花蕊竞相怒放,像是身穿白色连衣裙的清纯少女,又似一朵由白玉雕成的花朵。风轻轻地拂过,栀子花便随风摇曳,那扑鼻的花香,让人在艳阳似火的时刻,也会顿觉明净与清凉。我仿佛也变成了一朵栀子花,在风中舞动着。
  栀子花没有动人的外表。它不象牡丹那样富贵十足、玫瑰那样婀娜多姿,但花香却足以让每一个路过的人驻足留连,它的香味是那样醇厚、醉人,仿佛让人置身在幻想的世界里;它不象桂花那样香飘十里,但那平静的花香,更显得优雅,内秀,路过的人闻过花香,除了一句好香啊,快乐的感觉便会随着花香弥漫全身。
  我爱栀子花,不仅因为它的花香。听爷爷说,栀子花从冬季就开始孕育花苞,直到夏天才会开放;而栀子花的叶子,虽然历经风霜雪雨但却傲雪经霜,却丝豪不减翠绿本色。夏天虽然看似不经意的绽放,但却经历了长久的努力与坚持。正因为这执着的追求,才有了平淡、脱俗的外表下,蕴涵的美丽、醇厚的生命本质。
  我爱栀子花,爱它迷人的外表,爱它醉人的花香,我更爱它高尚的品质。
  初夏,院子里的栀子花开了,花开得很茂盛。只见一朵朵皎洁纯净的花朵点缀在翠绿的枝头,洁白的花蕊竞相怒放,像是身穿白色连衣裙的清纯少女,又似一朵由白玉雕成的花朵。风轻轻地拂过,栀子花便随风摇曳,那扑鼻的花香,让人在艳阳似火的时刻,也会顿觉明净与清凉。我仿佛也变成了一朵栀子花,在风中舞动着。
关于栀子花的作文500字
  我的窗前有一盆我养的栀子花,每天闻着这清香的味道,一切烦恼都会挥之而去。闭上眼睛,感受这美丽的栀子花的魅力。所以这栀子花成为我最喜爱的花。
  栀子花的花瓣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15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观察植物大蒜作文
       寒梅独处作文
       水仙花开的秘密作文
       写梅花的作文
       秋天的树林作文
       红树林作文
       写枫树的作文
       美丽的花海作文
       描写文竹的作文
       描写薄荷草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