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人生中的绊脚石


人生中的绊脚石
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也没有不遇到困难的人。人生,说长也长,说短也短,成功和失败又有几次呢?
假如你够不着某件东西,而此时身边正好有一块石头,你不去动它,它的价值就不能得到很好的体现。而如果你捡起它够着了东西,你就成功了,这块石头随之而然的就成为了你的“垫脚石”。但是,如果你被这块石头绊倒了,摔了一跤,你失败了,这块石头就成为了你的“绊脚石”。虽然会受点伤,但石头不还是在这里吗?机会不是也还有吗?不经历尝试,成功总会是那样的遥远,而我们之所以不成功,正是缺少这种大胆的多次尝试。其实,失败并不可怕。
拿破仑说:“不会从失败中找寻教训的人,他们的成功之路是遥远的。”电灯泡的发明者爱迪生恰好用事实证明了这一点。当初爱迪生发明电灯泡的时候尝试过许许多多的材料,但都是以失败告终。数千次的尝试之后,他终于成功了,这是为什么?因为他找到了教训,做出了经验总结,才得以找到最合适的材料——钨丝。试想一下,如果他一直尝试,而不是去找经验教训,那么多种材料,全部一个一个试一遍,他就不可能很快试验成功,那么人类的光明就将延后。
面对人生中的“绊脚石,我们还要学会无所畏惧。
列夫-托尔斯泰就是一个不怕失败的人。他读大学时,曾接连两个学期考试不及格,无法毕业,只得退学,但是他没有消沉,他相信自己,认为别人能做到的事自己通过努力也能做到。经过艰苦的努力,他的大作《战争与和平》、《复活》问世了。假设当初他自暴自弃,不正视失败,世界文坛就会少一颗光彩夺目的巨星。雨果对此深有感触地说:“对于那些有自信而不介意于暂时失败的人,没有所谓失败!”
成功的花儿,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8/20962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科技发展的利与弊
       低头也是一种美
       体能训练
       游老舍茶馆
       游天目湖
       九溪戏水
       学茶艺
       开卷是否有益作文
       缩写草船借箭作文
       缩写老人与海作文
     
     莫被失败遮蔽双眼
     人生中的绊脚石
     科技发展的利与弊
     低头也是一种美
     开卷是否有益作文
     别让爱阻碍了成长的路
     树立信心勇于行动
     《隐形的翅膀》作文
     宽容是金
     有志者事竟成议论文
    我眼中的爸爸
    我眼中的雨作文
    藏在心中的温暖作文
    留在记忆中的那个人
    我眼中的鲁迅
    我眼中的曹操
    我家中的吊兰
    心中的那个少年
    我眼中的她
    科学中的奥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