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宽容是金


宽容是金
只有宽容才能给人第二次机会,才有可能让人弥补先前犯下的过失。为人处世要学会宽容,因为宽容是金。

在美国南北战争中,有许多人由于害怕而开小差逃跑的,结果有许多人都被告上了军事法庭判死刑。有一位名叫罗斯威尔·麦金泰尔的就是这其中之一。他的母亲知道了这个消息,忙向时任总统提出了请求——给她的孩子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在深思熟虑后,林肯就同意了这个请求,宽容了斯威尔·麦金泰尔。结果果然不出林肯所料,后来那个战士是死于激战中的。正因为林肯当时做出了宽容的选择,所以就有了一位不怕死的战士。假如林肯没有那样做,而是把那位逃跑的人杀死的话,当时的世界上就不会造就一位出生入死的战士。由此可见宽容的力量可以让懦弱的逃兵变成无畏的战士。

在三国时期,有一位名叫周瑜的人,他有谋略会用计,是当时东吴的大都督,但他又十分痛苦,因为老天爷让聪明的诸葛亮诞生了,并且技高一筹。他发出了“既生瑜何生亮”的感叹。经过多次较量,终于受不了现实的打击,吐血身亡。正因为周瑜对自己不宽容,心胸狭隘,所以落得吐血而亡的悲惨后果。我认为应该对自己宽容一点,如果当时周瑜想明白了,也不会自己被自己气死。由此可见大家永远不要做搬石头砸自己脚的人,宽容就是善待自己。

生活中,我们要宽容待人。我们班有位同学不小心踩住了另一位同学的脚,而那位被踩的同学并没有生气,而是微笑着说:“以后小心点哟!”

宽容是金,价格不菲;宽容是阳光,照耀着万物生长;宽容是风,愿它吹进人们的心扉。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7/20938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霎我感动了
       我和一支歌的故事
       那一次可怕的尝试
       一堂难熬的课
       第一次面试
       第一次洗碗
       生活的滋味作文600字
       我爱翠竹
       那一刻我泪光闪闪
       参观仿真机器人展
     
     宽容是金
     有志者事竟成议论文
     永不言弃
     我身边的诚信
     议论文
     水议论文
     关于水的议论文素材
     写水的议论文
     水的议论文
     水的联想议论文
    宽容的价值
    宽容的议论文
    宽容作文500字
    关于宽容的作文300字
    享受宽容的快乐作文
    宽容他人
    谈宽容的作文
    我学会了宽容作文500字
    以宽容之心相待
    善良宽容与助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