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黑暗中的阳光作文

生活中的每一个人都需要阳光,阳光的背后一定是彩虹,就像《阳光总在风雨后》唱到的那样“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有的人生活在黑暗中,有的人生活在最下层,还有的人生活在自卑中。
   不管你生活在哪里,相信你也接受过黑暗的洗礼。黑暗指的是什么?所谓的黑暗是自暴自弃,活在黑暗中的盲人。黑暗指的是对生活已失去信心,对世间已别无所求。
   怎样让黑暗变成阳光呢?其实并不难,当你碰到一个不愿意敞开心怀与别人交友,较内向的人时,你是否应该让他(她)感受一下阳光的珍贵呢?冬天来临时,爸爸妈妈给你的暖爱,你是否该珍惜这珍贵的阳光呢?老师的微笑是对你的鼓舞,爸爸妈妈对你的爱是呵护,朋友的关心是对你的邀请,陌生人对你的帮助是和谐……你是否感受到了这世间的阳光有多珍贵了呢?
   阳光是什么?阳光是世间一切对你有帮助的人和事,阳光是你通往成功的导向标,阳光是你的朋友,在你堕落,无助时给你的希望,阳光伴随你成长,给你鼓励,给你希望,给你自信,给你温暖。
   无论你在黑暗中的哪一个角落,阳光总能找到你,即使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也如此。
   也许你从未感受过阳光,也许你从未得知阳光是什么样的,也许你只是习惯黑暗中的生活,不管是何种理由,何种缘故,相信阳光会有照射到你的那一天。虽然不知是何时,但每一个人都有感受阳光和珍惜阳光的机会,不是吗?
   有的人生活在阳光中却不懂得阳光的珍贵,在这些人看来阳光只是很普通很普通的事情,但对于那些从未有过阳光的人看来是多么富有的事。只要一点点阳光就可以唤醒那些生活在黑暗中的人;只要一点点阳光就可以拯救某些特殊的人,只要一点点阳光就可以让世界充满色彩,充满生机;只要一点点阳光这世间还有什么可怕的;那些不懂得珍惜阳光的人啊,请好好呵护这沐浴神舟大地的希望之光吧,它不算什么,但它可以拯救世间万物,拯救千千万万的特殊人群,照亮每一处黑暗的角落,不是吗?
   也许,只有品尝黑暗,才能真正感受阳光的珍贵。

【写作指导:小学作文指导——遣词造句细推敲】

  宋代大文学家王安石,为表达他对钟山的怀念之情,停船瓜州时写了一首《泊船瓜州》。瓜州和长江南岸的京口(现称镇江)隔水相望。诗是这样写的:“京口瓜州一水间,钟山只隔数重山。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第三句中的“绿”字,本来是形容词,这里用如动词,系“使之变绿”之意。一个“绿”字,就把春风带来的景象非常形象地表达出来了。联系全文,尤其是最后一句,不难看出,作者想说的还有:一年一度,江南岸有了变化,一片盎然春意,充满了欢乐美好的气氛。()可是,我官居外地,又过了一年,现在离家已不远,“只隔数重山”了,却不知何年何月何时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去过那如江南一样的富有生气的美好生活呢?悠悠思乡怀亲之情跃然纸上。“绿”字之妙,不言而喻。

  据《容斋续笔》等资料记载,这一句中,王安石开始并不是用的“绿”字,而是先用“到”字,又用“过”字,再经过几十次的改动,最后从“春风何时至,又绿湖上出&rdquo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2/20626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放弃也是美丽作文
       先下手为强作文
       选择放弃作文
       爱护环境倡议书作文500字
       宽容的议论文
       话说国防作文800字
       只要你考好作文
       失败的英雄作文
       承诺作文
       我的另一片天地作文
     
     正视挫折
     减去多余的部分
     凝聚
     素质论作文
     中国人失掉幻想力了吗作文
     我因中国魂而自豪作文
     忠犬八公的故事观后感
     感恩的心作文
     微能量——正能量作文
     换个角度看问题议论文作文600字
    我眼中的西湖
    她是我心中的好妈妈
    生活中的传统文化
    记忆中的她作文
    她是我心中的好妈妈作文600字
    我眼中的西湖作文600字
    我眼中的诸葛亮
    森林中的剪贴画
    花盆中的小鸟作文450字
    我眼中的传统节日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