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消防作文

上周日早上,我和小记者们一起走进桂林市消防支队采访。在那里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心潮澎湃。
   接待我们的是一位正连级中队长,他姓王。王队长首先带领我们去消防车车库,只见几辆红色的大车在我们面前。其中一辆车上有一个很长很长的大梯子,王队长说这是高压水qiāng消防车,这种车价值530万元,是桂林市独有的一辆带长梯去救火的车。听到它的价钱我们都不约而同发出啧啧声。
   长梯车右边是泡沫车,它是用蛋白泡沫对火进行扑灭。它采用隔离法和窒息法来灭火,因为泡膜覆盖物体的表面会使外面的空气与物体隔绝而停止燃烧。接着王队长又给我们介绍了水罐消防车、防化救援车。
   之后王队长又带我们去了训练器材库。在那里我们看到了抗磨液压油、07武警衬衣、热成像仪、音频生命仪等等。
   从器材库出来我们看到一个消防员叔叔拿着高压水qiāng在练习,可是一会儿那叔叔摔倒了,头都流了血。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忙问王队长。王队长解释说:“因为水qiāng的水冲击力太大没站稳就会摔跤。消防工作是很危险的,有时一些消防员会在演习中失去生命,每年队里都会有人离开我们。”听到这我们都低下了头。我想这么危险他们仍然坚持着,消防员真伟大!
   中午我们离开消防队回家了。回家路上经过一个小区,我看见消防员在帮人们修电梯。这些消防员真好,哪里有困难他们就在哪里,他们真是我们的保护神。
   我敬佩消防员,他们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消防作文
   星期四晚课时候,孟老师给我们讲了今天晚上要消防应急演习。孟老师还说这次消防演习是很逼真的,还有消防官兵来指导我们呢。
   下课了,我走到窗台边上,往下一看,突然发现了一辆消防车,我叫了起来:“这里有辆消防车。”我们全班都跑过来看。我高兴极了,以前我只有在电视中或游戏中见过消防车,从来没有这么近地见过真正的消防车。后来,生活老师方老师叫我们集队了,我立刻排好了队。
   到了寝室,我们每人拿了一块毛巾,用水打湿了,这是待会儿要用来捂住自己的嘴巴和鼻子的。突然,寝室里的灯全灭了,只有应急灯亮了起来。我们马上用毛巾捂住了自己的口鼻,走到了寝室外边的走廊上集合,在寝室长的带领下,一个接着一个地弯着腰往楼下撤离。
   走到了二楼,我发现这里浓烟滚滚,还响起了警笛声。我一时觉得烟雾越来越浓,眼睛看不清周围的东西,喉咙也呛得难受起来。我突然觉得有些害怕,心里想:会不会真有危险了?我又对自己说:“不用怕,这只是演习,一会儿就没事了。”果然,随着烟雾越来越淡,我们已经来到了门口,那里正有个消防战士临阵指挥着我们疏散。
   到了操场集合,我们又听了消防战士的点评,紧张而有趣的消防习终于结束了。这次消防应急演习,让我懂得了很多消防知识。若是以后碰到同样的情况,我一定会从容面对了。

消防作文
   教室里的灯突然全灭了。“呜——”传达室里的警报拉响了。不好,断电了,有火情!老师镇定地说:“出教室,排队!”我们赶紧按照老师的指令,有条不紊地、安静、迅速地离开了教室排好队,跟着老师大约跑了500米远,来到了指定地点。“啊!逃生成功啦!”同学们都兴奋地欢呼起来。
   您可别紧张,这可是我们琅小同学在进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2/20618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鸟搬家作文450字
       未来的房子作文300字
       我和大海作文400字
       爱作文350字
       什么是幸福作文600字
       不要怕鬼作文300字
       我的烦恼作文200字
       配角也精彩作文500字
       角色作文600字
       不速之客作文600字
     
     美丽的家作文400字
     电的启示作文
     幸福生活我做主作文
     牛奶和我们的生活作文600字
     秋的丰收作文400字
     爱的蛋糕作文300字
     旅游作文
     不一样的结果作文
     给粗心先生的挑战书作文
     我去过的地方作文500字
    话说国防作文800字
    我最敬佩的消防员叔叔作文
    参观消防队有感作文
    了不起的消防员叔叔
    消防安全危关社会
    我心目中的英雄消防员
    消防go!go!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