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反省自我走向成功


反省自我走向成功
荀子曾说过,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则知明而行无过已。是啊,在生活中正需要我们的不断反思,这样我们才能发现自身的不足,更稳健的迈向成功。
日本学者池田大作说:“任何一种高尚的品格被顿悟时,都照亮了以前的黑暗。”所以,请不要害怕犯错误;但犯错误后会反省,才可以不犯同样的错误。1992年,获诺贝尔物理学奖的杨振宁,他一心要做一个成功的实验,美国人笑他说:“只要有爆炸的地方,都会有杨振宁。”杨振宁此刻也意识到自己确实不适合做实验,他经过千百次的反省后,决定放弃它,去追求其他的梦想。于是,他成功了,成为了举世闻名的物理学家。相反,德国先后两次成为世界大战的元凶,关键是在于它没有反省自己。在一战中,它为争夺殖民地而向英国挑战,结果以失败告终。但它们没有反省自己,在短短二十年后,它又挑起了二战,战争的阴影笼罩了全世界。无数正义之士为此献出了生命,但正义终究战胜邪恶,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德国法西斯自食其果。

曾看过一篇文章,题目是《辞退那条狗》,这篇文章很有趣,但同时也很有启发:美国航空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二十世纪末,公司ceo罗伯.柯南道尔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提升服务质量,降低成本,使其一跃成为全球最赚钱的航空公司之一。一次,柯南道尔注意到,他们在加勒比海的货仓开支还能缩减,便把值班的换成临时工,值班调整为隔夜一次,后来他发现还可缩减开支,便把值班的换成一条狗,到最后,他把狗也辞退掉了,他把狗的声音录了下来,用录音机播放,以此来保证自己货仓的安全。正如闻一多先生说的那样,我们倒不怕承认自身的弱,愈知道自身弱在哪里,愈好在各人自己的岗位上来尽力加强它。正是他不断反思、不断改进,才使美国航空公司有今天这样的辉煌。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10/20055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看看我有什么
       悟中秋
       欢歌笑语迎中秋节
       一张照片的故事
       这件事让我内疚
       我在爱的阳光下成长
       第一次坐快艇
       我做错了一件事
       饭桌上的故事
       参观海洋馆
     
     面对自己选择自己
     打破常规
     反省自我走向成功
     厚积方可薄发
     人生如棋议论文
     小议竞争作文
     开卷是否有益之我见作文
     舍与得
     末日作文
     爱读书还要会读书作文
    自我介绍作文350字
    学会自我保护作文
    挑战自我作文
    刹那间我发现了自我作文
    关于自我介绍的作文
    自我介绍的作文
    自我介绍self introduction
    关于自我介绍的作文
    自我介绍self-introduction
    自我保护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