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舍与得


舍与得
人生中美丽的石头有很多:名、利、色、权。这些,会在道德的催促下一件件放弃,否则就会愈发沉重,寸步难行,而最精美的石头莫过于一身正气。
所以舍便是得。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一个人越是想拼命表现自己,就越容易被人们所淡忘,而那些默默无闻的人却会被人所铭记。帝王将相死后也要大张旗鼓,“以珠玑为日月星辰,以水银为江河湖海。”可如今早已化为尘土,无人记得。但列夫·托尔斯泰的坟墓纵使是一座小土丘,甚至没有一个十字架,却引万众敬仰。所以,不要奢望把功绩镌刻于石头上,时间会抹去痕迹,要铭刻于人们心中,代代传颂。华美的的石头,弃之。弃功名而得爱戴。

金钱,是多少人眼中的诉求。可金钱可以带来一切吗?不。约瑟夫夫妇得到了钱,丢下了亲情;华歆锄地见金离,丢下了友情;王恺石崇比富,丢下了人情。可见,金钱不一定是一个人的财富,可能是一个人的罪恶。所以,不要希望于金钱,要追求忠实的情感。闪光的石头,弃之。弃金钱而得真情。

渔阳鼙鼓动地来,惊破霓裳羽衣曲。桀有妹喜而亡夏,纣有妲己而葬商,幽王有褒姒而毁西周。历史上因美人而起的战争,而葬送的朝代不计其数。红颜祸水,不错的,冲昏了明君的头脑,间了邻邦的友谊,绯红的石头,弃之。弃红颜而得清寂。


权和利是分不开的,故名权利。为什么封建社会人人想当皇帝,因为皇帝有无限的权力,这是极可怕的。当一个人的私利膨胀时,权力也就变成了牟利的工具。陶渊明为什么不做官,归隐山林,不仅无丝竹之乱耳,也无案牍之劳形,更没有政治上的勾心斗角,明争暗斗。沉重的石头,弃之。弃重权而得闲适。
当你舍弃了这四块绊脚石后,留下最精美的石头,最干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9/19981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好久没有听雨声
       我的军训之旅
       游兴隆植物园
       石壕吏改写
       被污染的家园作文
       环保科学家作文
       忏悔作文
       爬山日记300字
       第一次坐飞机作文
       猴岛游作文
     
     舍与得
     末日作文
     爱读书还要会读书作文
     多思考少盲从
     多思考少盲从作文
     品榴莲以论人生作文
     井底之蛙续写作文
     平凡何尝不是一种伟大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开学第一课》读后感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