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美,就在我身边

  

虽然这是一个过去了几个月的事情,但我还是记得十分清楚,就好像发生在昨天一样。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有事要到城北的小姨家去,需要坐1路公车。和我一起上车的还有几个我不认得的带红领巾的小朋友,我们分别找好座位坐下。过了几站,车上已经没有空座位了。

在“人民医院”这一站时,一位年过六旬、拄着拐杖、走路蹒跚的老大爷上了车,看见车上没有空座位,正想下车时,那群小朋友中的一位站了起来,关切地说:“老爷爷,这里有一个空座位,您请坐吧!”老爷爷一听,激动地说:“小朋友,谢谢你,你真是一位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学生。”和他一起的另一位小朋友说:“王雄军,来,我们一起坐。”让座的小朋友跑过去和他坐在一起了一个位置上。

又过了两站,上来一位怀抱女婴儿的年轻妈妈,我看见别人让座位的事后,也有了让座的思想准备。当我正要起身开口说话时,没想到他们那群小朋友又争先恐后地给那位年轻妈妈让座,在场的人纷纷给这群小朋友投来赞美的目光。小朋友的心里也美滋滋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微笑。我在心里赞美这两位主动让座的小朋友。此时,我觉得这车上装的不仅仅是人,而且装载的是美,这种美就是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和助人为乐的良好品质。

我会一直记住这件事,我决定要将这种美德和品质发扬光大。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花生
       乌龟
       小壁虎
       制作不倒翁
       我家添了新成员
       我家的小猫
       葡萄
       捉蛐蛐儿
       观察吊兰
       玫瑰花
     
     让“做秀”远离课堂
     大自然的声音
     八哥——锅锅
     我的小狗——“毛毛”
     蜘蛛
     大树的话
     可爱的小狗
     可爱的小金鱼
     春日校园
     期中考试
    蓦然回首幸福就在身边
    希望大道就在眼前
    榜样就在我身边
    重视环保,就是重视未来的新
    只要笑到最后,胜利就在眼前
    只要拥有,就是一笔财富
    得到启发的途径,就这么简单
    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
    成功就在细微处
    美就在身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