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修车的老人


修车的老人
在我家小区门口的拐角处,有一个修车的摊铺,一位老人每天都坐在那里,风里来雨里去,为过往的行人修车补胎。

他的摊子旁的墙上挂着一个车圈和几条车胎,那是他的招牌。地上摆放着一个废旧车篓改造成的小筐,里面放着许多不起眼的小东西:小螺丝、气门芯、胶水……旁边放着一个盛着水的水盆,还有他经常使用的劳动工具:扳手、钳子、改锥、气筒、锤子。靠里的位置,放着几个小凳子,上面放着当天的报纸,给等着修车的顾客解闷。

老师傅话语不多,干活挺利落。对每一个来修车的人,他都是简单的一句话:“坐吧,稍等一会儿。”几分钟的工夫,无论车子有什么毛病,他都能够手到病除。来人走上前来,看看修好的车子,使劲往地上按几下,看看车胎气足不足,觉得没什么问题了,说声谢谢,付了钱便匆匆离去。

爸爸告诉我,这位师傅曾经是一位自行车厂的退休工人,他曾经当过劳动模范,修车的技艺很精湛。下岗后他开始自己摆摊,一摆就是十几年。修车摊旁那块“快修、立等可取”的牌子是老人自己写的。他知道上班都需要赶时间,特意告诉大家,这里片刻便可解决人们的问题.

自行车是人们最普遍的代步工具,只有车子不出问题,人们才能走得顺畅,走得舒心。每当走过那里,我都会怀着尊敬的心情,看着这位老人。那时候,我总是感觉到,他是一位为人们修补时间的老人。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11/21075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怪老师
       因为你我长大了
       我最喜欢的书中人物
       奶奶爱我我爱奶奶
       我理解了母亲
       秋叶颂
       台阶
       父爱让青春更美丽
       那人那树那景
       让书香浸润校园
     
     修车的老人
     怪老师
     因为你我长大了
     我最喜欢的书中人物
     奶奶爱我我爱奶奶
     我理解了母亲
     我的口头禅
     我心中的风流人物
     爱劳动的孩子
     我喜欢的卡通人物
    风趣幽默的老师
    我的老师眼睛会说话
    扫路的老人
    我心中最难忘的老师
    尊敬的老师
    最美的老师作文600字
    我的老师作文
    生活是最好的老师
    不一样的老师
    我的老爸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