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诚实的我作文400字

我,矮矮的个子,宽宽的脑门,特备显眼的还是眉心间那颗黑痣。妈妈常说:“这可是你最为明显的标志哦,就算走丢了也能找到你。”爸爸的同事伯伯也笑称我是年少有大“痣”。我最大的优点就是诚实对待他人。
   从小,我是在农村里生活的,是在农村里长大的。而且我还特别喜欢吃水果味又香又甜的甜玉米,但是爷爷奶奶家后院种植的水果味甜玉米很早就已经吃完了,就算是想吃的时候也要走到很远的集市去买了,而且爷爷奶奶那里的集市每月只有三次。有一天,我在散步的时候,不经意间发现了邻居后院的菜地里头种着许许多多的又香又甜的水果味甜玉米。我心里的想:再过几天,就到了农忙的时候了,到了那个时候,村子里就只剩下我们几个活泼可爱的小孩子了。到那时,我就可以去偷几个甜玉米吃吃了。过来几天,农忙终于开始了。我一看,机会总算来了,然后就偷偷溜进邻居家的后院,精挑细选,挑了几个又大又甜的玉米,就悄悄地回到家里,准备把玉米都煮了吃。这时候,我忽然想到了高尔基曾说过的一句名言:“诚实是人生永远的品质。”而且我还是少先队员,在学校里接受教育的,我不应该这么做。但是,如果玉米给还回去的话,我可就没有甜玉米吃了。唉,算了,谁让我不能做一个“小偷”呢?
   到了傍晚,爷爷奶奶在地里忙完农活儿,带着几个甜玉米回来了。我把事情经过完完整整告诉了他们。我本以为他们会批评我,却没想到他们一听,高兴地说:“你做对了,有过就改多好呀!你看,我们从邻居家那里买来了几个甜玉米给你吃。”我就是一个这样诚实的人。”

【扩展阅读:小学写作技巧,怎么写状物、物品作文】

《一》怎样状物
   状物作文,是小学生作文训练中的一个重要项目。所谓状物,就是具体、形象地描写物体的特征、形态、色彩、质地等。这个物还应该包括动物、植物等类。由于不同的物有不同的特点,所以状物的方法也不一样。

《二》怎样写物品
   1、抓住特征
   从大小、形状、颜色、质地(制造材料)等方面,对所写的物品仔细观察。因为不同的物品有不同的特点,即使是同一种物品,也会有某些席位的区别,也有它自己的独特之处。蛛蛛物品的特点写,就是抓住了这一物品是区别于另一物品的地方写。
   2、按照一定的顺序写
   (1)按总一分一总的顺序写。
   (2)按物品各部分的空间顺序写。
   (3)有的物品,须按先外后内的顺序写,即先写外表,后写内里的顺序。
   3、状物需要想象和联想
   展开想象和联想,不仅使所状之物更加具体生动,还可以开拓作品的意境,增强文章的感染力。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9/19860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老师作文300字
       镜子中的我作文
       我们班的能手作文
       童年的朋友作文
       臭美老妈作文
       我的同学“小霸王”
       小区的清洁工作文
       能言善辩的叔叔作文
       她是这样的人作文
       彩虹的秘密作文
     
     环卫工人最美
     凝望父亲
     我是这样长大的
     感谢我生命中有你
     “班长”
     环卫工人最美作文
     巧手妈妈作文
     爱唱歌的我作文
     感恩姥爷作文
     那个最爱我的人作文
    未来的我作文600字
    爱唱歌的我作文
    镜子中的我作文
    爱踢足球的我作文
    “胆小”的我作文
    诚实的小猫
    未来的我作文350字
    幽默的我作文
    二十年后的我300字
    爱看书的我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