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看李白

  

  我喜欢李白,更喜欢读他诗中真挚的情感。

  他的诗雄奇飘逸,雄奇奔放,俊逸清新,富有浪漫主义精神,达到了内容与艺术的完美统一。

  而我喜欢的是诗中所散发的自由的气息,就像《赤壁赋》中“纵一苇之所如,凌万顷之茫然。浩浩乎如冯虚御风,而不知其所止;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他脱然超俗,异于常人,在我眼中又岂是“诗仙”。予独爱“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这一句千古名句更是广为流传,在我心中他便是自由的代表,是自由之神。

  他的诗有一种排山倒海、一泻千里的气势。就像《将进酒》中“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暮成雪。”中浩大磅礴之势,令人叹为观止。我曾经仿写他的一句诗“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这句诗始终在我脑海回荡,我便改为一句写景句“月光光泻波光起,水波波流青波留”来表达夜晚月光的美,和水波轻快流过想要留住的愿望。t262.com/zuowen/

  李白我无法表达对你的情感,只能借余光中《寻李白》“酒放豪肠,七分酿成了月光余下的三分啸成剑气口一吐就半个盛唐。”表达对你的敬仰。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眼中的黛玉
       我最敬爱的老师
       骑自行车
       永生难忘的事
       明星宠酷拉
       蚂蚁吃虫子
       学会独立
       家给我的烦恼
       梦里梦外
       我读书我快乐,我学习我成长
     
     浓浓同学情
     感谢您我亲爱的外婆
     我看李白
     我眼中的黛玉
     我最敬爱的老师
     父亲的爱含蓄的爱
     同学我想对你说
     老师我忘不了你
     生命中最能感动你我的她
     过去的我
    我看中国地图
    我看到了大海的美
    我看春节
    我看秦始皇
    当我看不到你的时候
    我看到一张脸
    我看中国的教育体制
    我看到妈妈的背影
    我看无锡的变化
    我看宋词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