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外婆的手

  

外婆的手

李菁菁

 

这是一双历经沧桑的手。这双手,夜以继日地为我们操劳,岁月在这双手上刻下了辛劳的痕迹,这就是外婆的手。

一个寒冷的冬天,北风呼啸着。我裹着厚厚的棉衣,坚难地走出了房间,这时一个熟悉的背景忽然扑入我的眼帘——外婆。

外婆的脊背弯曲着,迎着刀削面似的寒风,手在刺骨的凉水里洗菜。这是为了给我们做早餐。我走过去轻轻地问:外婆,您不冷吗?外婆侧过脸来,亲切地微笑着说:没事,多弄一会就不觉得冷了。外婆就连说话时也不忘手中的活儿。外婆,你不是有一双带毛的手套吗?我问道。哎,我戴那玩意儿干嘛呀。再说你看我这麻花手,也会把那手套戴坏的,这是***妈买的,是***的心意呢,不能弄坏的……”

我在外婆身边玩了一会儿,感到天越来越冷,北风一会儿像虎一样狂吼,一会儿又似刀子般削着我的面孔,可外婆的手一直在冰冷的水中洗菜。我走近一看:外婆的手已经通红,上面的血筋清晰可见,手上的骨节也越发肿大……

不久,外婆就把菜做成了可口的饭菜,我吃着香喷喷的菜,心里十分温暖香甜,但又沉甸甸的,眼前总是浮现外婆那双麻花一样的手……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2011年2月13日
       桌上拔河
       半截蜡烛
       闹元宵
       童年往事
       深圳,迷人的地方
       记第一次刷球鞋
       一次东山游记
       包汤圆比赛
       我是小小理发师
     
     小气的张大妈
     父爱无疆
     我最最亲爱的朋友
     老太太的最爱
     我是个钓鱼能手
     我的美术老师
     做姐姐的委屈
     我家的三条虫
     让我感动的乞丐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写外婆的作文
    关于外婆的作文
    游红灯笼外婆家
    外婆家的小皇
    外婆我要想对您说
    风婆婆的脾气
    外婆家的迷人景色
    外婆家的瀑布
    一次打死偷油婆的战争
    外婆家的小白兔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