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一个值得敬佩的人


一个值得敬佩的人

人们常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培育着祖国的花朵;老师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老师是一股清泉,往孩子们的心中注入知识的甘露……”但我觉得我的小学班主任赖老师像一本书,一本内容丰富、色彩斑斓的书。正是因为这样我们很佩服她。

上小学的时候,赖老师就是一本百科全书,让我们阅读、浏览,她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寻找正确的答案。一些同学上课时提出不懂的问题,赖老师总是不厌其烦地为我们讲解、比喻、举例,让同学们的谜团逐一解开。

上作文课时,赖老师则像一本作文大全,她让我们知道了作文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作文课上,赖老师总是那么细心,那么耐心地教我们写作文。她找了许多作文书,为我们诵读,或者在网上下载作文让我们欣赏。每次作文都认真地为我们批改,写评语。就是因为赖老师的认真,同学们的作文有了质的飞跃。每次考试,赖老师像一本考试规范书,告诉我们:“考试是为了测验出自己那一个单元或者是那一个学期的知识到底学好了没有,如果抄了别人的或者是作弊了,那都是别人的成绩,虽然得到老师和父母的表扬,但是那对自己没有一丁点帮助,反而会使自己更加懒惰,更加无心思去学习。”每次考完试,其他老师都是等到过几天再发卷子,甚至连卷子都不讲。但是,我们的老师不同,赖老师总是在一考完试之后的那个晚上就把卷子给改出来,第二天才能跟我们讲卷子,把卷子上我们不懂的全部耐心地给我们讲解出来,好让我们的知识更进一步。

赖老师是一位教学经验非常丰富的老师,教学方法独特,曾带过几届毕业班的学生。她上的课总是很有趣,对于一些答案不确定的题目,她经常会通过做实验、同学们的辩驳来求出答案,上课的气氛总是很活跃。这也让同学们在探究与实践中不断进步,并且都从中爱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珍惜母爱
       妈妈的辛劳
       敬爱的老师
       可敬的恩师
       我的爸爸作文800字
       妈妈我想对您说作文400字
       最该感谢的老师
       品味父爱
       我最熟悉的人
       致母亲的一封感谢信
     
     小气的张大妈
     父爱无疆
     我最最亲爱的朋友
     老太太的最爱
     我是个钓鱼能手
     我的美术老师
     做姐姐的委屈
     我家的三条虫
     让我感动的乞丐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情人节作文:情人节一个人
    我是这样一个小书迷
    一个值得我学习的人
    我是一个快乐男孩
    关于小学生圣诞作文:在国外
    一个我最要感谢的人
    一个见义勇为的人
    另一个我
    一个橘子壳
    一个人长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