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写爷爷的作文500字


写爷爷的作文500字

我的爷爷已经是快70岁的人了,她经历过多少风风雨雨连她自己都说不清了,但爷爷的身上总是有着艰苦朴素的作风。

记得是我11岁时,我在老家过暑假,看到爷爷正推着一辆自行车,那辆自行车已是满身铁锈,铃铛也成了“哑吧”,车胎也被扎破了,我很奇怪,便走过去问:“爷爷,您推着一辆锈掉了牙的自行车,要干什么呀?修车?”爷爷说:“今天我骑着车子轧上了一个大头钉,漏气了。”我说:“哦,这样啊,怎么不去修车子的摊上去修啊?”“我自己修就行,你刚才不是猜对了吗?”爷爷说。我又回应:“哦,真修呀。”我话音刚落,爷爷就把自行车的内胎拉了出来,把它泡进水里,找出了漏气的地方,然后,爷爷从一个小木棚里拿出了一个废弃的自行车内胎,爷爷用剪子剪下了一块内胎,爷爷又拿来了一瓶胶水,爷爷拧下盖用力挤了一下,却没见胶水出来,原来胶水买了很长时间了,爷爷每次修补车子只用一点儿,所以老化了。爷爷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胶水挤了出来,爷爷赶紧把胶水摸到那块内胎皮上,然后便熟练地粘上漏洞。这时我发现车胎上不止一两处贴着“补丁”的地方,我一看光是露面的,就有五个。我迷惑不解:爸爸总是给爷爷钱,并叮嘱爷爷别凑合着过日子的,什么东西坏了,就不要一修再修的,会累坏身子的……可爷爷就是不听。

到了晚上,爷爷正在炕上脱衣服,准备睡觉,爷爷脱掉背心,穿上一件睡衣,那睡衣上居然补着三个补丁,有的还漏了个黄豆大小的洞,可能是因为很难补或许是爷爷没看见,他就凑合着穿上了。我就问爷爷说:“爷爷,您为什么穿着个破破烂烂的背心呀?”爷爷笑眯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丢三落四的我
       谢谢您爸爸作文500字
       谢谢您妈妈
       别人眼中的我
       制作爆米花
       我们的阳光天地
       四年级作文钓鱼
       秋天的雨
       过年了真好
       老师不在的时候作文
     
     小气的张大妈
     父爱无疆
     我最最亲爱的朋友
     老太太的最爱
     我是个钓鱼能手
     我的美术老师
     做姐姐的委屈
     我家的三条虫
     让我感动的乞丐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小学生关于冬天的作文:冬爷
    听爷爷奶奶讲故事
    爷爷和我学普通话
    爷爷的眼神
    驼背爷爷又笑了
    看望爷爷奶奶
    爷爷的目光
    爷爷的生日会
    爷爷一定有办法读后感
    我的爷爷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