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爷爷和我学普通话


爷爷和我学普通话

  爷爷是位勤劳善良的农民,喜欢养牛,虽然称不上“养牛专业户”,但也算得上是“富裕户”了。
  虽然经济状况不错,爷爷平时还是省吃俭用[注: 形容生活简朴,吃用节俭。],不轻易出一趟远门。今年国庆节,爷爷突然决定去旅游。他说:“以前穷,想出去玩手里没钱。现在生活寓裕了,要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
  十月三日晚,旅游归来的爷爷照例给我带了很多好吃、好玩、好看的,光书就有十多本,其中《跟我学普通话》这本书引起了我的注意。我问爷爷:“爷爷,您为什么给我买这本书?是想让我进一步提高普通话水平吗?”爷爷回答说:“让你提高普通话水平只是我的一个目的,更重要的是让你教我说普通话。”我奇怪地问:“您这么大年纪了,还学普通话干嘛?”爷爷问我:“你知道我这次为什么这么快就回来吗?”我说:“是您的钱带少了,很快用完了呗。”爷爷十分遗憾地回答道:“你说错了,我的钱没用完,可是我讲的话人家听不懂,所以只好早早回来了。在给你买书时,我又特意买了这本《跟我学普通话》,让你每天教我说普通话。”
  爷爷学习普通话的热情特别高,态度也很认真,虽然刚学几天,但是进步特别快。爷爷高兴地说:“以后再出去,我就可以高高兴兴地玩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妈妈又笑了
       请您为我竖起大拇指
       一次活动一份感动
       我变色龙
       乡村垂钓
       关于小乌龟的作文
       有关竞争的作文
       藏书的故事
       遗忘在外婆家的童年
       蜘蛛的作文
     
     小气的张大妈
     父爱无疆
     我最最亲爱的朋友
     老太太的最爱
     我是个钓鱼能手
     我的美术老师
     做姐姐的委屈
     我家的三条虫
     让我感动的乞丐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小学生关于冬天的作文:冬爷
    小学英语作文:我和我的弟弟
    我的爸爸和我的姐姐
    听爷爷奶奶讲故事
    爷爷的眼神
    驼背爷爷又笑了
    看望爷爷奶奶
    有你和我在一起
    别人和我比父母我和别人比明
    我和我的好朋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