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台风来了作文

2013年,这一年仿佛总是多灾多难的,上帝是在考验我们吗?中国也免不了,继雅安和定西地震后,迎到的是北方干旱和南方的洪灾。这次矛头指向广东,广东数次登陆台风,然而今次是今年最大的台风。这位大人物是想闻其声,大家结合刚刚过去的中秋节给他起名为“天兔”。
   这“天兔”可是强台风,将会严重影响广东,有可能引发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这次我可算是领教了。
   天兔尚未来前,徐徐凉风,斜斜细雨,好一个清爽的早晨!太阳尚未出现,还没有给大地带来温暖,下午时,他终于露出狰狞的面孔,一时间,狂风大作,树枝哗哗剧烈地摇曳。大雨纷飞,路上的行人匆匆赶路,加快脚步回家躲避台风。天空中飘零几个塑料袋颇为显眼,路灯在马路旁孤独地一闪一亮,仿佛在倾诉着他的悲伤。连平时川流不息的车辆也消失了,狂风怒号,风掠过挡风玻璃发出狂野的吼声,震得窗户咯咯作响,尽管我们关紧门窗几乎连蚊子也钻不进来,但仍听到呼呼犹如妖魔鬼怪的叫声。
   半夜,台风渐渐放肆,猛烈撞击着玻璃门,像一匹放了缰绳的野马呼啸而过,房门也连砰砰直响,树叶漫天乱飞,不时吹进居民楼。一夜醒来,马路上到处是断裂的树枝藤蔓,树被撕扯得七零八落,园艺工人正在栽补被连根拔起的参天大树。早晨在路上晨跑的人们渐渐多了起来,闷在家里的鸟儿迫不及待的一展歌喉。
   经历台风后,这里又充满生机。

【每日写作指导:怎样写好记事作文】

  记事作文以叙事为主,表现发生在活动场地、竞赛等事情的某种意义,反映作者对这些事情的态度和看法。

  写谁(作文对象):发生在活动场地、竞赛等事情。()写什么(作文目的):反映作者对这些事情的态度和看法。

  怎样写:通过一件事或几件事说明作文的目的。

  写法:叙述事件,还可以在事件中进行有效的肖像、语言、心理、动作、细节描写。注意事项:作文过程中,必须坚持始终要与所写这些事情的态度和看法相联系。

  一、交代清楚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起因、经过和结果,即六要素。一件事总离不开这六要素,把这方面写清楚了,才能使读者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

  二、要围绕作文的中心选择事件,要选择最能表现作文中心思想的事件做为材料,生活中有不少新鲜有趣和激动人心的事。因此,我们平日要多观察,多想生活中遇到的事。选材要新颖,在别人的作文中常出现的事要少写或不写,这样写出来的作文才有吸引力,有新鲜感。

  三、事件的主要部分要写具体。每件事都有起因、经过和结果这样一个过程,只有把这个过程写清楚,给读者的印象才能完整而深刻。在事件中要进行有效的肖像、语言、心理、动作、细节描写,这一点很重要,这样写出来的作文才生动。要突出中心,详略得当,与主题无关的事不写。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4/20763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清明节有感作文
       家乡的清明节作文
       抖空竹作文800字
       话说清明作文700字
       关于青春的作文
       描写东北冬天的作文800字
       梦回故里作文
       享受过程作文600字
       我当小厨师作文800字
       感受亲情学会感恩作文800字
     
     美丽的梅州
     描写桂花的作文
     描写东北冬天的作文
     春天的紫藤花
     身边的美景作文400字
     我爱美丽的春天作文
     月光作文
     烧山作文
     云作文400字
     2010年第一场雪作文
    春天悄悄的来了作文
    春姑娘来了作文300字
    我家来了客人作文
    我家来了客人作文400字
    秋天来了作文
    悄悄地春天来了作文
    秋姑娘来了作文
    夏天来了作文300字
    刮台风作文
    中考来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