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桂花飘香


桂花飘香
十月五号那天,妈妈的微信朋友圈上有人晒出自己做糖桂花的照片,我看了之后非常兴奋,恳求妈妈也来做点糖桂花。
我们家有两棵桂树,一棵金桂,一棵银桂。金桂今年烂了根,差点死掉,后来幸好浇了许多补根的营养液,树虽然活了,但叶子稀稀拉拉的,现在不大可能开花了。下面花园的银桂倒开得很茂盛。
我家的银桂今年已是花开二度了。十月二日晚上,我们走过桂花树,闻到一股淡淡的幽香,爸爸说:“桂花又快开了。”我走近一看,可不是么,细小的、淡绿色的花苞正在叶子下藏着呢!现在,桂花开得正旺盛,从远处看,树冠像一个金黄色的半球,中间夹杂着几片绿叶;走近一些看,像许多一团团粘在一起的金粒粒被贴在树干上;到树底下看,树枝上没有叶子的地方全是一串串的四瓣金色小花。常听人说银桂是白色的,可我却觉得是淡黄色的。
妈妈一看表,说:“已经四点了,要摘得赶快,明天有台风,会下雨。”因为第一次腌桂花,不知道成不成功,所以只是直接拿了一只盆,用手一把一把地摘。采了一会儿,腿上全是蚊子包,一只大胆的蚊子居然还来咬我的手,我赶紧跑进房间擦了些花露水,可是不管用。而且有时采着采着就掉下一只虫,有蜘蛛、青虫、,还有一种我也不认识的小甲虫。更糟糕的是天上下起了毛毛雨。原来采桂花没那么容易呀!
大概忙碌了一个半小时左右,天暗了下来,我们也摘了一大盆桂花,于是进了屋。
接下来我们要做的事就是把桂花中的杂质去掉,如叶子、小虫、花茎和褐色的碎片。这事也不容易的,我们一把一把地挑,差不多又花了一个半小时,眼都花了,才把桂花挑干净。
然后事情就简单了,妈妈先把桂花用水冲一下,接着用盐腌一下,去除涩水,再拿一只能密封的玻璃罐,一层糖一层桂花地放入,最后放进冰箱就行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10/20077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北海银滩的作文
       奇特的野柳地质公园
       相亲相爱一家人
       难忘的一位同学
       做一个谦虚谨慎的人
       一个开明的人
       埋在心底的自豪
       最美乡村教师
       目标激励警醒
       追求梦想
     
     小桥流水人家
     美丽的穿山岩
     桂花飘香
     描写北海银滩的作文
     奇特的野柳地质公园
     我爱美丽的大寨山
     奇特的彩虹
     迷人的天门山
     秋天的夜晚
     美丽的庐山
    桂花树作文
    桂花作文250字
    桂花作文100字
    窗前的桂花作文
    桂花作文
    关于桂花的作文
    桂花开作文
    写桂花的作文
    美丽的桂花作文
    家乡的桂花树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