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浪漫春日作文

无形的梭子在春日初旭中纤纤轻梳,勾着绸样光芒,渐渐地,织出如烟似雾的浪漫。
   课间,窄窄的小道溢满了欢声笑语,令我凝望良久。石子乐,踩着猫般轻盈的步伐,小心翼翼地捧着什么朝我走来,宛如吮吸着洁白的牛乳,甜美,静谧。
   她亲切地拍了拍我的肩,怀中物品很自然地显露其丰姿——苹果绿的同学录。像立春的芳草地,没有下过一场雨,却被润得轻柔。我朝她颔首,石子乐不禁羞涩地上扬嘴角,仿佛同学录的色彩,似未熟果实,涌动无限美好。
   “祝小琪,请写同学录!”她终于启唇,微微歪着头,扑闪着浅棕色的眼睫毛,一副感激的表情,接着一溜烟跑开。我恍然大悟:写同学录不就意味着大家快别离了么?难怪她这么惶恐,想到这儿,我对这份同学录前所未有地认真呵护起来。
   抽出一只乌黑闪亮的碳素笔,左手两指紧紧抵住纸。适中敦厚的触感很像不咸不淡的小学时光。既有老师批评、失足落马时,又含同学鼓励、得意绽放时。最后抿嘴一品,竟绵延流淌着清醇,仿若一壶陈年佳酿。
   “唰唰”娴熟地笔走龙蛇,黑色闯入双目。内容屡见不鲜,可似擂鼓般撞击于心。
   喜欢奶油色,是对任何一切的纯洁向往,包括毕业后能重逢。
   喜欢猫,因为爱无声无息的坚强,所以一朝分别,我有耐心等数年相遇。
   那么多的联系方式,原因为我宁愿很聒躁,也不想“人间蒸发”。
   阳光慢慢洒进屋内,溅了一身,泼了一纸。蓦然有种站在一方净土,仰望埃菲尔铁塔,心扉如涓涓细流的感觉。又仿佛街头艺术家啜一口廉价咖啡,用低沉嗓音吟唱的浪漫歌谣。
   往同学录下面读去,“第一印象”冲扫着眼帘,我埋首,陷入了沉思……
   初见石子乐,沉寂如湖水的眼神,绮丽而整洁的衣服,会让人认为她恬静,不沾是非。但事与愿违,石子乐的性格字典里从来没有脆弱与胆怯。同伴被欺负了,小鹿似的呦呦哀鸣,她牵着同伴柔韧的手腕直奔当事人,镇定自若地使平和言语寻求道歉;死党起内讧了,亦是石子乐三言两语便摆平;她病了,依旧要强好胜,从来不落下作业。
   我噙着淡淡的涩味,仿佛含着苦巧克力,使劲攥紧笔,手心冒出了汗珠。笔尖游走,几次差点划破纸,留下一道道深邃凝重的痕迹。终于,那般用力地写完评价,不过,只有我俩所知。
   我情不自禁地捻起纸,朝明净的玻璃窗举着。光芒渗过,一切皆明。
   石子乐踏步而来,专心致志地望着一抹苹果绿,吟着:“春,真浪漫,让学子们收获了一页页朴素清雅的祝福!”
   “是啊。”我悠然递纸,应道。
   本就该在浪漫的一天,留下浪漫的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3/18620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回大地作文
       浪漫的春日作文
       有趣的艺术节作文
       唱歌的启示作文800字
       那只鸟儿作文
       采茶行作文
       一道难题作文
       论宽容作文900字
       天柱山之旅作文
       解惑作文900字
     
     初春低语
     公园的一角300字
     浪漫春日作文
     春回大地作文
     浪漫的春日作文
     外婆的美丽的小区
     我家的小菜园作文
     我的高中宿舍作文
     童年的池塘作文
     一条迷人的林荫道作文
    烂漫的春日渗透着爱
    浪漫的春日作文
    春日呢喃
    浪漫鼠德佩罗读后感
    春日美景
    春日校园
    春日
    春日的问候
    浪漫庄园历险记1
    春日游思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