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江畔独步寻花作文

窗外的雨终于停了,往常无心出去的我,有点想转转的欲望。穿上春衫,换好鞋,就这样清清爽爽地出了门。看着暮春清雨后的大地,显得格外可爱、柔嫩,如此迷人。真像出浴佳人,又不知用怎样清婉文字,来以形容,只有陶醉了。
   新鲜的微风吹动着我的衣领,像母亲的鼻息吹着我的手一样。我走在一条大理石板铺成的林荫小道上。经了一雨,宛如涂上了一层奶油,走在上面越发觉得可爱,蓬松。
   不知不觉的来到了河畔。这时的河边。花儿还做着她们的清梦,然而那清清细雨早已悄悄地洗去她的污垢,越发亮丽。漫步在河边,或是下了一场雨,或流水哗哗,花也没了沁人的香味。但那朵朵花儿,仍然生机、可爱。欲望那若婀娜少女的花朵,透过微雨后的朦胧,我仿佛看见了,看见了她常日里可爱的红,向上的黄,甜美的白,还有神秘的紫和绿。远眺这无际的花海,宛如道道瀑布由天而落。千万朵花儿压低了柔弱的枝条。真是大美。
   但见,花蝶戏耍而来,留恋花朵,翩翩而舞,宛若在花的幕布上绣上了一道美丽的景色,颇有蓬莱之韵味了。我想叶圣陶的世外桃源也就如此吧。又若歌声划过,妩媚黄莺婉转啼鸣,见那花儿也随之摇曳。这世间的一切,仿佛都活了,在美丽中清婉、娇嫩,又不失高雅。好一派窈窕美景。
   就在这美景连连之中,老天又滴起了微雨,打在花瓣上,打在土地上。花蝶仿佛并不知晓,仍在嬉戏,还有那婉转歌声的黄莺和我。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12/18161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中秋之夜作文
       迷人的秋天作文
       中秋节作文400字
       写春节的作文
       大道自然作文
       文明礼仪伴我成长
       关于永不言弃的作文
       叶子的离去作文
       美就在身边作文
       感恩母校的作文
     
     美丽的荷花作文250字
     家乡变化
     我家门前的树作文
     江畔独步寻花作文
     中秋之夜作文
     迷人的秋天作文
     游大桥生态农庄
     白菜岛
     无锡是个好地方
     外公的菜园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