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樱花园记作文

    你去过旅顺吗?你听说过旅顺的203樱花园吗?正值旅顺国际樱花节,我和爸爸妈妈、姥爷姥姥一块去了旅顺203樱花园,去了旅顺这个古老而又充满传奇色彩的地方。
    203樱花园是旅顺国际樱花节的两个主要景点之一,又赶上五一长假,到这里观赏樱花的人很多很多。一进入203樱花园,园子西边那十几棵繁花似锦的樱花树便映入了我的眼帘。其中,大概有五、六棵四、五米高的樱花树上,密密扎扎地净是粉色樱花或白色樱花,粉的像霞,白的像雪,几乎看不见绿叶,非常的beautiful(漂亮)。随着爸爸妈妈,我走近了樱花树。仔细瞧看,那樱花几乎都是并蒂开放,一个花苞里钻出三朵甚至五朵花来。花茎和花蒂是绿色的,花瓣是白色的或粉色的,花蕊是红色的。每一朵花都是五瓣的,很像梅花形状,更有意思的是每朵花的根部是深红色的五角星形。对面有两棵樱花树,叶子挺茂盛,树上的花却不多,而且那樱花是一对对地开着。花茎很长,花儿向下耷拉着,真有点倒挂金钟的样子。按说,樱花也该是先开花后发叶,是这两棵樱花是开过了,还是品种不一样呢?没来得及多想,也没有来得及拍照,就被后面的游客给推着向前走了。再往园子里边走,呀?!怎么不见了那些像绣球一样的樱花了呢?哦,原来这里的樱花树还没开花呢。一个个花蕾像害羞的小姑娘一样紧紧地抱住深褐色的枝干,等着温暖的阳光帮助它们美丽绽放。爸爸的车继续往前开,道边有一块大牌子,上面写着:日俄战争——203高地旧址。我不知道日俄战争的历史,但我知道樱花是日本的国花,奇怪的是樱花树什么时候移种在这里呢?也许是寓意着人们喜欢和平而厌恶战争吧,也许这就是旅顺的传奇之处吧。
    原本是想来这里看看春深似海的樱花盛景,谁知今天却只看到了那么十几棵花树,再加上雾满山沟,心情难免有些失落。忽然,我发现车窗外的那些年轻的游客们有说有笑,兴致勃勃,特别是那些跟我年龄相仿儿童们,更是天真烂漫,每个人脸上都荡漾着愉快的笑容。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情突然好了起来,觉得自己看到了另外一种花开的景象,一种比樱花盛开更加灿烂的人间美景。

大连市金州新区实验小学三年二班于越
2012.4.30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11/17809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暴风雨的作文
       梦幻百花洲作文
       描写大理风光的作文
       关于沙尘暴的作文
       日本富士山作文
       深夜作文
       描写家乡景色的作文
       美丽的小村庄作文
       心中的风景作文
       关于描写下雨天的作文
     
     冬日暖阳作文600字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下雨了作文600字
     描写春天花朵的作文600字
     大雪的作文200字
     中山公园作文500字
     关于冬去春来的作文400字
     写景的作文100字
     梧桐雨作文600字
     寻找春天作文300字
    描写樱花的作文
    樱花作文300字
    关于樱花的作文
    樱花树作文
    美丽的小花园作文
    美丽的花园作文
    民国时期小学生记事作文-《小
    民国时期小学生记事作文-《小
    我家花园的秋天
    读秘密花园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