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最美的风景作文

  每个人心中总有一幅令人难忘的风景,也许是一个青青的山坡,也许是一株散发清香的梅花,也许是夏夜布满星星的夜空。但在我心中最美的风景却是那满满一池的荷花。
  荷花虽然没有梅花的阵阵清香,没有牡丹的国色天香,没有向日葵的热烈开放,但它却有自己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清高品质。
站在池塘旁,看着这一池的荷花,随风而舞动,跳起了优美的舞蹈。那一朵朵荷花,手掌大的花瓣洁白如雪,五六个花瓣拼成了一朵大荷花。荷花的样子千姿百态,有的像害羞的小女孩涨红了脸,躺在碧绿的荷叶下;有的好奇地探出头来,望着这美丽可爱的人间;有的荷花像俊俏的仙姑正对着平静的湖面梳妆打扮。荷花已经开不少了,有的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部展开了,露出了嫩小的莲蓬,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站在荷叶上,而荷叶则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突然一只青蛙跳到荷上,溅出的水珠在荷叶上来回滚动着。
  一朵朵荷花,紧紧依偎着碧绿滚圆的荷叶,在轻柔的雨丝沐浴下,显得更加秀、雅洁、妩媚、可爱了。翠绿的荷叶丛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个个披着轻沙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伫立,娇羞欲语;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阵阵,沁人心脾。
  那片片荷叶,像撑开的一张张绿伞,有的轻浮于湖面,有的亭立在碧波之上,似层层绿浪,如片片翠玉。荷花的花瓣,洁白如玉,花里托着深绿色莲蓬,莲蓬向上的一面有许多小孔,里面睡着荷花的种子。
  望着那满满一池的荷花,我沉醉于其中。我似乎也变成了一株荷花,站在池中,享受着阳光照耀,享受着雨露的滋润,享受着风儿的轻抚。蜻蜓飞过,向我诉说空中飞翔的乐趣,鱼儿游过,向我倾诉水中的快乐。
  荷花展开了甜美的笑脸,荷叶展示了绿色的时装。叶似翡翠般碧绿晶莹,花如白玉般纯洁无暇。烈日下,撑起一把把绿伞,给大地一片清凉;风雨中,摇曳苗条的身姿,给周围留下一片清香。
  洁身自好的品格,出淤泥而不染。人生追求的目标。自甘淡漠,无私,无欲,使一切贪婪在面前羞愧;纯真,高雅,让追名逐利者尽在讪笑中;宁静,致远,能够让人忘记生活的所有烦恼。
  啊,我爱那满满一池的荷花,我爱那万绿丛中一点红的荷花,我爱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荷花!

最美的风景作文
  风中,枯黄的叶子悄然地逝去;
  景中,舞动的落叶逃离了视线;
  风景中,那醉人的画面已定格我的心中。——题记
  秋日,夹杂着些许的寒风,我漫步于大街小巷间。已是晚秋,整个城市被寒冷笼罩。忽然,一只蝴蝶在我眼前翩然飞过,定睛一看,呵!不过是一片被风卷起的落叶罢了,我沿着它飞去的方向望去……
  一棵饱经沧桑的梧桐树,已然没有了夏日的生机。枝头稀疏点缀着几片枯黄的树叶,有点摇摇欲坠的感觉。心中油然而生出凄凉之感。树下的几只麻雀倒还挺活泼的,啄食着树下的果实。
  一阵风吹来,那些叶子似乎有些眷恋,不忍离去,但还是无法摆脱风的束缚。轻点脚尖,落下,告别曲是这呜咽的寒风。诀别,便在此时此刻!
  我不禁为它们惋惜,叶装点了大树的一生,最后却无奈褪去一身的绿衣,伴随风儿远逝。我想它们一定有些不甘。
  在空中纷飞的树叶,正演绎着生命最后的舞蹈。它们或旋转,或飘扬,或摇摆,或徘徊,它们跳得那么优美,那么自然,丝毫没有忧伤之感。我彻底错了。那微风过处,无数精灵翩翩起舞的景色,使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11/17806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雷阵雨作文
       中心广场作文
       一缕阳光作文
       关于春色的作文
       关于星星的作文
       关于乡村风光的作文
       下雨天作文500字
       秋天的果园作文
       关于玄武湖的作文
       阳台上的风景作文
     
     冬日暖阳作文600字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下雨了作文600字
     描写春天花朵的作文600字
     大雪的作文200字
     中山公园作文500字
     关于冬去春来的作文400字
     写景的作文100字
     梧桐雨作文600字
     寻找春天作文300字
    最美的声音作文
    我喜欢的风味食品作文
    家乡的风味小吃作文
    最美的花作文
    最美好的一天作文
    新文具引起的风波作文
    最美的天使作文
    爱美的妈妈作文
    作文我心中最美的人
    最美司机吴斌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