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描写自然景观的作文

今天我们要观察日环食。我非常好奇,胡乱吃了几口饭就去学校了。一进大门,看见有阳光的地方都坐满了人。看来同学们比我还心急呢!
   大约等了十几分钟,听见有人喊:“日环食开始了!”
   我先举起黑色玻璃版块,只见太阳像一个深红色灯笼挂在蓝色的天空中,甚是好看。有的同学由于慌了手脚,鼻子碰着了玻璃片上的墨,变成黑鼻子了。
   月球慢慢遮住了太阳的一部分,太阳像是被什么咬掉一口,难怪那些老年人说是被天狗咬了呢。
   太阳发光的地方越来越小,成了月牙形,光线也明显暗了下来。令人惊奇的是,地上的树叶影子也跟着太阳变成了月牙形。一片片挤在一起,一棵大树就像个非常大的孔雀在展屏。
   渐渐地,太阳变成了环形,日环食最壮观的时刻出现了。校园内立刻响起同学们的欢呼声,像开了锅。这时的日环食是金黄色的,像是一只天工精制的金项圈,又像是一串闪着金光的珍珠项链。地上的树影也成了环形,一串串被风吹得摇摇摆摆。它们的孔是方的,那就活像神话传说中的摇钱树了。不过,我可不是个财迷呀!
   不知不觉,太阳开始复原,日环食经过了3个多小时。据说,日环食200-300年才出现一次,我们真够幸运的,你说对吗?至于树叶影子也跟着太阳变化,这我不懂。我相信将来定会弄明白的。
   日环食真是个伟大的奇观!

点评:
   写一次比较有意义的观日环食活动,文章条理清楚,描写细致!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11/17779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乡的太极岛
       人工湖新貌
       吓人的雷雨天气
       关于桥的作文
       关于雨的作文
       天空的颜色
       写景作文800字
       描写晚霞的作文400字
       “五一”节看风景作文
       小竹坞
     
     冬日暖阳作文600字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下雨了作文600字
     描写春天花朵的作文600字
     大雪的作文200字
     中山公园作文500字
     关于冬去春来的作文400字
     写景的作文100字
     梧桐雨作文600字
     寻找春天作文300字
    描写哭的作文
    描写对话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