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农村风光


农村风光
我喜欢农村,更喜欢那里美丽和谐的风光。你们一定想问我为什么呢?因为,每一天的农村都生机勃勃,每一天的农村都与众不同,每一天的乡村都无比灿烂。
一次,我去东北奶奶家过暑假。一进村,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如果下场绵绵小雨,青草的气息直入肺腑,再加上迎面扑来的雨点和轻柔的凉风,让你心旷神怡!
再往里走走,映入你的眼帘不是金黄色的稻田,就是青绿色的绿阴。小路一旁是清澈见底的小溪,不一会儿远处就会飞来几只麻雀,在溪边这琢琢,那弄弄,即使有小孩在玩水,它们也从不吃惊。绕过小溪,就会看见青草地上几头牛在树阴下甩着尾巴 “乘凉”,蜻蜓也一直和它们做伴。这里的小鸟很自由,不用被人锁在笼子里,可以一会儿在树下休息一下,一会儿又张开翅膀到处乱飞,在你面前,一会儿就不见了踪影。这真是一群调皮的小麻雀啊!
最里面,就是房子。每户人家都有一个院子,前面不是种几棵树就是栽上一点瓜果蔬菜。门前总是会有几只鸡,鸭,鹅之类的家禽在小径上悠然自得地迈着步子,再加上小花小草的衬托,更显得生机勃勃。屋后,就是一望无际的麦田,麦子还没有成熟,但是到了秋天,这里就变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也变成人们的喜悦。
在农村,用不着定闹钟,在太阳升起的时候,公鸡的啼叫声叫醒了还在睡觉的人们,开始一天的新生活。中午,烈日炎炎,但夏日清爽的风像温柔的手一样,抹去农民伯伯的汗珠,带来一丝丝,一屡屡清凉。傍晚,火烧云像一个调皮的孩子,一会儿变成狼,一会儿变成狗,真淘气!火烧云映红了半天,鸟儿纷纷归巢,人们把菜端上桌,天高地阔的吃起来。不久,天空暗了下来,劳累一天的人们舒舒服服的躺在床上,听者纺织娘似催眠曲的歌声进入梦乡……
碧绿的山,清清的水,青翠的树,鲜红的花――农村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09/17077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最敬佩的人奶奶
       写秋的作文
       描写小猫的作文
       学习雷锋精神传承文明美德
       生命的重量
       那碗豆腐花的滋味
       给自己加油
       新学期新打算
       一只会开枪的狮子读后感
       吃过桥米线
     
     农村风光
     美丽的石浦古城
     迷人的春
     美丽的泰山
     江南的早晨
     朴实的小山
     五龙潭的美
     关于桂花的作文
     关于写雪的作文
     美丽的秋天350字
    美丽的乡村风光
    山村风光
    农村一日游
    新农村建设带给家乡的变化
    乡村风光
    农村孩子的快乐生活(转载)
    农村人在城里
    农村之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