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家乡的桥和井


家乡的桥和井
一说起杭州老城区的地名,总有几个是和桥与井有关的,比如:化仙桥、海月桥、望仙桥、上仓桥、大井巷、小井巷、四眼井等等。从这些老地名可以看出,以前杭州人的生活是离不开井和桥的。
这是为什么呢?翻开杭城的历史,我发现人们都有这样一种看法:认为水是万物之灵,有了活水,就会有灵气,杭州这个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城市更是如此。于是,杭州人的生活便和桥、井紧紧相关。
我所生活的上城区,就有两条弯弯曲曲的长河,一条叫东河,另一条叫中河。这两条河在馒头山附近交汇,便有了“银河双落”这个好听的名字。有了这两条河,桥就必不可少了,有着悠久历史的石桥,就像一颗颗点缀在河上的明珠,既装点了美丽的城市,也为交通提供了便利。
沿着胡庆余堂古老的城墙往深处走,我们便到了大井巷和小井巷。这里的居民,虽然早已用上了自来水,但是老人们总是忘不了那些有着悠久历史的老井。这里有文明杭城的“钱塘第一井”,有方便实用的上八井,这些井,带给他们多少生活的乐趣。早上,妇人们在井边洗衣洗菜,傍晚孩子们在井边乘凉嬉戏。谁家有了新鲜的水果,就会用网袋套起来,用绳子系着吊在井里,那冰凉的井水,是天然的冰箱,盛满了生活的甘甜。
我爱家乡的桥,我也爱家乡的井,他们深深地反映出我们杭州淳朴的民俗民风,他们是历史的见证,更是杭州人的骄傲!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07/17000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爸爸是个工作狂
       珍惜今天拥抱明天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作文400字
       晨练作文400字
       一句名言给我的启示
       描写夏雨的作文
       游宁波博物馆
       爱我你就大方点
       追寻海上丝绸之路
       那一刻我迈上了新台阶
     
     家乡美
     家乡的桥和井
     潮州真美啊
     满园玉兰香
     描写彩虹的作文
     乡村的傍晚
     美丽的母亲河汉江
     我爱荷花
     山中风景
     我眼中的南京
    家乡美
    家乡的森林
    作文 我家乡的端午节
    家乡的石龙山
    端午节作文专题:家乡端午节
    高中英语作文:家乡的变化
    2012年优秀春游作文:家乡的
    2012年优秀春游作文:家乡的
    家乡的人民广场
    家乡的一处美丽风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