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游苏州古典园林导游词


游苏州古典园林导游词
各位旅客大家好!我就是你们的导游。现在我们来到了苏州。苏州是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素来以山水秀丽,园林典雅而闻名天下 ,有“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的美称。
城内有小园林将近200处。其中沧海亭、狮子林、拙政园……每一个园林都有一个故事。大家请跟我来去看看沧海亭吧!
沧海亭位于苏州市城南三元坊内,是苏州最古老的一所园林。占地面积约10800平方米。沧海亭始于吴越王钱缪之子钱元亮的池馆。宋代诗人苏舜钦以四万贯钱买下废园,进行修筑,傍水造亭,因感于“沧海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缨;浪浪之水浊兮,可以濯吾足”,题名“沧海亭”,自号沧海翁,并作《沧海亭记》。欧阳修应邀作《沧海亭》长诗,诗中以“清风明月本无价,可惜只卖四万钱”题咏此事。自此,“沧海亭”名声大振。苏氏之后,沧海亭几乎荒废,南宋初年一度为抗金名将韩世忠的宅第,清康熙三十五年巡抚宋荦重建此园,把傍水亭子移建于山之巅,形成今天沧海亭的布局基础,并以文征明隶书“沧海亭”为匾额。清同治十二年再次重建,遂成今天之貎。沧海亭虽因历代更迭有兴废,已非宋时初貎,但其古木苍老郁森,还一直保持旧时的风采。
还有许多的园林故事,我不一一跟你们说了。想要了解请到园林的亭子里去看。注意要保护好树木,不要让它枝折花落。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抠门的老爸
       我的作文老师
       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我的作文老师作文600字
       赶鸡
       去烈士陵园
       爸爸的目光
       深夜有人敲门
       海洋世界
       千岛湖一日游
     
     我家门前的三叶草
     下雨天的景色
     游苏州古典园林导游词
     家乡的那片竹林
     凋零的春天
     白雪皑皑的富士山
     歌颂春天
     田园风光
     雾的世界
     我心中的校园
    难忘我的苏州乐园行
    游苏州
    游苏州藕园
    美丽的苏州寒山寺
    苏州名人
    乘火车苏州观日全食
    苏州印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