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畅游长江三峡三部曲


  第一部西陵峡

  早上,阳光普照,两岸环山,那山上的树林都成了一个个绿衣使者,迷人的阳光洒向它们,令他们显得更加葱绿,船浆激起的浪花,拍打着两岸的山,发出“叭嗒叭嗒”的声音,山中的小鸟也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好像小提琴上拉奏的奏鸣曲。涛声与鸟鸣掺杂在一起,那样和谐,那样富有节奏感,好像在为这峡谷谱写一区雄浑而优雅的旋律。俗话说:“这里峡中有峡,大峡套小峡,滩中有滩,大滩含小滩,滩多流急,比险着称。”举世瞩目的三峡大坝便也座落在了西陵峡。

  第二部巫峡

  转眼间,巫峡悄悄迈进了我的视野。秀丽的山峰绿叶成荫,清清的河水也显得静幽。两岸山石突兀,形态万千。那千古纵横的古栈道,也有许多人在那里行走,还向着我们高喊着些什么。虽然我听不清他们到底说了些什么,但从他们的表情中我看到了兴奋与喜悦,我也情不自禁地喊出了自己快乐的心情,我想此时此刻我们都产生了共鸣吧!回声在刹那间响彻山间,喜悦的共鸣在山谷间荡漾------

  不久神女峰到了,它耸立于长江北岸那些巍峨的群山中,高耸入云,真像一位少女亭亭玉立。听导游说这石头最早迎来朝阳,也是最晚送走夕阳,因此又叫望霞峰。真是有意思,原来这里的山不仅形状奇特,连名字的来历如此神奇啊!

  时间很快过去了,就像这江水流逝一般。我又来到了小三峡,水是绿色的,就连水里的石子似乎也是绿色的。小三峡是由龙门峡、巴雾峡、滴翠峡组成。在这里我真切地体会到李白在《早发白帝城》中“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的诗境。那些可爱的猴子活泼好动,神态各不相同,时而东张西望,时而又抓耳挠腮,时而又蹦上窜下,真是猴性顽劣呢!甚至还不住对我们招手,活泼的叫声似乎在说:“欢迎你们。&rdq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雪花
       犹记得那座桥
       黑夜里的星星
       可爱的校园
       花果山游记
       秋天的颜色
       落叶的私语
       寻找秋日
       村里的公园
       校园的早晨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畅游书法圣地兰亭
    畅游大纵湖
    长江七号来我家
    游长隆欢乐大世界
    游长沙
    畅游书海 收获智慧
    (091030周记)畅游未来城
    畅游土星
    长江三峡
    长江之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