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畅游书法圣地兰亭


畅游书法圣地兰亭

进入兰亭,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片养眼的绿。耳边响起一串嬉水声……我们来到了兰亭的第一个景区——鹅池。池水清碧,白鹅戏水,诉说着王羲之爱鹅、养鸡鹅、书鹅的传说。池边立石质三角亭“鹅池碑亭”。亭中之碑系清同治年间建,上书“鹅池”二字,相传“鹅”字为王羲之所书、“池”字王献之所书,父子合璧,成为千古佳话,被人称为“父子碑”。
兰亭碑亭是兰亭的标志性建筑,名列中国四大名亭之一,建于清康熙年间。碑上那苍劲有力的“兰亭”两字,为康熙皇帝御笔所书。文革时期此碑被红卫兵砸成四块,后于80年修复,但已留下了“兰”字缺尾,“亭”字缺头的遗憾。许多民众都喜欢用手去摸这块残碑,碑已被摸的非常光滑,所以又称“君 民碑”。
随着弯弯曲曲的石板路,一路走到兰亭的曲水流觞旁。一条清澈的小溪,水澄如镜,在竹影树荫下缓缓并带着轻快的节奏逶迤流过,流得那样洒脱自在。 几只时而盘旋、时而俯冲的蝴蝶,几片沿溪而下的花瓣构成一幅美妙的图画。                             永 和九年,岁在癸丑,暮春之初,会于会稽山阴之兰亭,修禊事也。群贤毕至,少长咸集。此地有崇山峻岭,茂林修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沉醉于舞蹈的胸怀
       县党委关于动物防疫协助员的工作…
       县党委加强再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
       县党委规范国企改制的工作意见
       县党委加强动物繁体系建设的实施…
       县委开展千村经济振兴活动实施意…
       农村公路养护管治建设意见
       整顿学生行为习惯建议
       农口以工代赈建设年度计划
       县人民党委年终工作要点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畅游大纵湖
    我的书法老师
    书法
    我获得了省书法二等奖
    畅游书海 收获智慧
    (091030周记)畅游未来城
    畅游土星
    畅游长江三峡三部曲
    书法情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