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华山游记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对“五岳”的理解。她们就如那“中华五行阵”掌管各个区域。早已欣赏东泰山和中嵩山的雄奇,也闻南衡山及北恒山的秀美;但对“西岳”华山的认识只有金庸笔下的神奇。暑假,终于如愿以偿了,前往华山游览,心中无限感慨!

  来到山脚下,仰望那挺拔伟岸、壮美超群的重峦叠嶂,真是让我激动不已。由下至上那一座座雄奇险峻的山峰,就像一把把利剑直插云霄,牵着朦胧的烟雾在山颠弥漫。山颠上的小亭忽隐忽现,仿佛“雾中仙阁”!顿时,一行大雁从两山之间穿过,形成了“绝雁薄雾”的佳境。此时此刻,我不禁摇动扇叶,悠哉游哉地陶醉于此,深深地感叹:华山之美险奇雄,关中屏障西岳峰。

  乘坐缆车正向山上仰首驶去,窗外的美景尽收眼底。那大大小小的花岗岩山峰怎么不见几丝绿色?使我顿生疑团……啊!正因为没有绿色,才兀现奇峰怪岭;还有那道道齐刷刷的被水侵蚀的痕迹,好似在向游人述说着那亿万年前的沧桑。我恍然悟道:这不就和我家乡的缙云山佛光崖因光和水的形成是一样的?这便是华山的奇特之处了。

  下了缆车,拾级蜿蜒而上,就来到了俗称“云台峰”的北峰。我连忙想起了“智取华山”那段历史:北峰是登临其它四峰的要冲,高虽不及它峰,但山势非常险峻,三面都是绝壁,只有一条修长细窄的山径通向西南,形势十分险要,是易守难攻之地。“智取华山”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1949年,国民党残部想借华山北峰之险负隅顽抗,解放大军在老乡的带领下,用竹杆和绳索从绝境登上,从而全歼守敌。北峰顶上还有道观真武宫,倚山而建,造型别致,风景宜人。我情不自禁摆弄着手中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大海
       中秋节到了
       开封之旅
       家乡的大海
       峨眉山印象
       静雨,惊雷
       老槐树
       雪依旧在飘
       邂逅一场雪
       第一场雪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黄山游记作文600字
    雁荡山游记
    华山之旅
    井冈山游记
    美丽的衡山游记
    跑马山游记
    三清山游记
    一次东山游记
    武夷山游记
    华山游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