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想像作文 >> 正文
鱼儿为啥“死不瞑目”作文

一次,爸爸带我去火锅店吃鱼,我们落座后,服务员阿姨打开火,当锅内煮得翻天覆地时,她便将鱼头、鱼肉、鱼骨一股脑儿投入锅内,几分钟之后,服务员阿姨就告诉我们,可以吃了。我见鱼儿还睁着眼睛,便大声嚷道:“鱼还没死,怎么吃嘛!”服务员解释到:“鱼肉已经熟了,可以吃了。”“那它为什么还睁着眼睛呢?”我疑惑不解地追问。“哈哈哈……”,我的疑问引来火锅店内一阵哄堂大笑。“傻丫头,鱼儿死了都不闭眼睛的,这就叫‘死不瞑目’。”爸爸摸着我的头对我说。“为什么呢?”我仍然不解。“不信,你去观察吧”。爸爸甩给我一句话,就不搭理我了。
   回到家,我在电脑上查了一下资料,原来,鱼没眼睑,无法闭合,连睡觉都是睁着眼。为了证实鱼儿睡觉不闭眼,我做了个观察实验。晚上,我悄悄走近我家茶几上养着几条小金鱼的鱼缸,只见白天还活蹦乱跳的小金鱼,瞪着圆圆的双眼,静静地呆在鱼缸缸底。见我靠近,它们摇着尾巴,小嘴一张一合,缓缓游动。是我惊动了它们吗?我拿出爸爸的高倍望远镜,远远地观察它们,只见小金鱼们慢慢安静下来,尾巴也不怎么摇了,小嘴一张一合的频率也降低了,可它们的双眼,仍是睁得大大的,我观察了好久,都是那样。要是我们人类,在这么安静的环境中,早就闭眼睡大觉了。我能不能帮助它们睡觉呢?我从鱼缸里捉了一条金鱼,放在手心,用拇指靠着它的身体,用另一只手的食指帮着金鱼合眼,可金鱼的眼睛怎么也合不上。
   早晨,我发现鱼缸里死了一条金鱼,睁着双眼,浮在水面上,好像在埋怨我,我生活得好好的,你干嘛要把我弄出水面,还按我的眼睛,我真是“死不瞑目”啊!

遂宁市蓬溪县下河小学4年级6班:吕综艺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angxiang/201301/18372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如我有孩子作文
       未来与享受作文
       水龙头的自诉作文
       太阳作文400字
       关于米老鼠的作文
       金花生作文
       我的仓鼠作文700字
       好人好事作文800字
       一件快乐的事作文
       零分试卷作文
     
     鱼儿为啥“死不瞑目”作文
     假如我有孩子作文
     未来与享受作文
     神奇的“综艺”牌衣服作文
     未来的海洋
     科幻作文500字
     20年后的我作文
     假如我会变作文
     二十年后回故乡800字
     我想成为一名护士作文
    鱼儿离不开水作文
    关于鱼儿的作文
    鱼儿的哭诉
    鱼儿的呻吟
    鸟儿为什么歌唱读后感
    小鱼儿与玫瑰花
    鱼儿漫飞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