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想像作文 >> 正文
眼睛的争论作文

有一天,在一个寂静的角落里,四只闪烁着不同光芒的眼睛碰到了一起,于是这个角落开始热闹起来。
   首先,一只闪着晶亮的光芒的眼睛抢先说:“在这个世界上,我觉得,知识考试最重要,60分不行,98分也不行,要考100分,所以我要天天看书、学习、学习、看书。瞧,把我都看近视啦!”
   这时,另一只闪着贪婪光芒的眼睛说在;“有知识有什么好?还不如有钱好呢!有钱可以买很多东西,无论你用什么知识创造什么财富,我都可以买到,所以我认为还是有钱好。”
   这时,那个瞪得大大的、放着异样光芒的眼睛不服气地说:“有知识、有钱,又能怎样?唉,还不如养一个棒棒的体格,当一名足球运动员,踢起球来虎虎生风,又能挣大钱,又能争得荣誉,那才叫好呢,你们懂吗?”
   正当他们争论不休的时候,那只闪烁着忧虑光芒的眼睛说:“都别吵了。想想,我们都生活在这个美丽的地球上,享受着阳光雨露,所以我们就应该爱护这个美丽的地球。如果没有地球,能有我们,能有人类,能有今天吗?所以啊,我说爱护我们的地球最重要。我劝你们,要用你们的知识、财富、好的身体,来共同建造我们这个美丽的大家园——地球,把地球上的一草一木、每一条小溪都变得更美丽,那才行啊!”
   那三只眼睛听了,都羞愧得低下了头,于是这个角落也暂时静下来了。可是没过几分钟,这个角落又热闹起来了,那几只眼睛又开始争吵起来。这时,他们争论的是怎样建设好地球这个美丽的家园。
   就这样争论还在无休止地进行着……

点评:
   读了这篇文章,我真为小作者能有如此的观察分析能力和联想能力而高兴。四只不同的眼睛,使人们联想到人们对事物的四种迥然不同的看法,并从中表明了她的立场和观点,点明了文章的中心。从文章中,我们不难看出小作者对事物的认识有着一定的深度。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angxiang/201212/18164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状物作文600字
       一张珍贵的照片作文
       蓝色列车作文
       我家的金山珍珠鸟作文
       动物名片作文
       我和小狗的作文
       我爱家乡的大白菜作文
       迎春花作文
       葡萄树作文
       忘不了作文500字
     
     闰土心里怎么想?作文
     我是一棵小草作文
     喜羊羊与灰太狼作文
     二十年后的我作文
     突发奇想作文
     未来的书包400字
     我是一只妖怪作文
     眼睛的争论作文
     未来的交通工具作文
     黑玫瑰唯的愿望作文
    老师的眼睛作文
    老师的眼睛会说话作文
    有趣的争论作文
    他的眼睛像星星
    我的眼睛牵动妈妈的心
    星星点亮你眼睛读后感
    睁着眼睛睡觉的鱼
    承认与隐瞒的争吵
    改正液与水性笔的争吵
    水果店里的争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