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小鸭子得救了作文450字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小鸭子和动物们一起欢快地玩捉迷藏。小鸭子来捉,它闭上眼睛数:“一、二、三。”开始捉了,小鸭子走着走着,不小心掉进一个又大又深的大坑里。小鸭子惊慌失措拼命的喊:“救命啊!救命啊!伙伴们快来救我啊!嘎嘎嘎……
   伙伴们只听见了小鸭子的呼救声,可是看不到小鸭子半个影子。小鸟说:“我会飞,在天空中找,比这样走来走去会更快一点。”大家都同意了。小鸟在空中东张西望终于找到了小鸭子。小鸟看到小鸭子,大声喊道:“找到小鸭子啦!找到小鸭子啦!伙伴们随着小鸟的声音,都看到了小鸭子。”这时小猴子说:“小鸭子你坚持住,我们会赶紧想办法的。”它们想啊想啊……忽然小鸟说:“你不是有翅膀吗,你可以飞出来呀?”可是小鸭子说:“我的翅膀可以用来游泳,但是不能用来飞呀。”于是小猴子说:“我用我的尾巴钩你上来吧。”可是钩啊钩啊,可怎么也钩不上来。接着大象又说:“我的鼻子可长了,我用我的鼻子卷你上来吧。”说着大象就用长长的鼻子去卷小鸭子,可是还是太短了。小熊突然飞一般的回家拿水桶把河里的水倒到坑里。伙伴们疑惑不解的说:“你把水倒坑里,小鸭子会被淹死的。”小熊却不紧不慢的说:“小鸭子会游泳,我把坑装满水,小鸭子不就可以游出来了吗?”大家想了想都觉得这是好办法,于是就同意了。可是这样太慢了,这时大象说:“我的鼻子能吸水,我和你一起弄吧。”有了大象的帮忙,不一会就好了。小鸭子终于游出来。
   小鸭子十分感激的说:“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就没命了。”伙伴们说:“帮助别人是很快乐的事,何况你你是我们的好朋友。”
   它们又快乐的玩起了游戏……

【写作指导:写读后感要掌握基本的方法】

  1、精读代章,找到“感点”

  精读代章,就要做到一遍又一遍地读,细细地品味。只有在精读中,我们才能深刻地体会人物的内心世界和思想感情。苏轼说过:“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就是这个道理。

  代章中令人感动、引人思考的“点”,可能是代章的主要内容,也可能是代中的一个画面、一个感人的情节,总之,哪一点最令你感动,哪一个地方拨动了你的心弦,哪一点就应该是你读后感代章中的“感点”。

  例如:我们五年级上期学习了《半截蜡烛》这篇课代。“杰奎琳镇定地把烛台端起来,向几位军官道过晚安,上楼去了。()正当她踏上最后一阶楼梯时,蜡烛灭了。”这段描写我们谁都不会忘记,此时我们的心情和小女孩一样紧张,当“蜡烛熄灭”的时候,我们和这家人一起松了一口气,同时我们也从心底深深地佩服这勇敢的母子三人,更佩服这位勇敢而聪明的小姑娘。看到这里,同学们一定有许多话要说,自然,也就找到了“感点”。

  同学们在写读后感的时候,最主要的是谈自己的感想,可以结合全代来谈,也可以结合代章中的某一点来谈,谈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404/20775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银杏叶的神奇王国作文300字
       小水滴的旅行作文500字
       小兔子找工作作文400字
       小白兔种白菜作文400字
       小树叶作文
       智斗大灰狼作文300字
       剪纸里的故事作文800字
       一棵老杨树的童话作文800字
       动物王国之智斗“光头强”作文
       白云不见了作文
     
     小鸭子得救了作文450字
     银杏叶的神奇王国作文300字
     小水滴的旅行作文500字
     小兔子找工作作文400字
     小白兔种白菜作文400字
     小树叶作文
     智斗大灰狼作文300字
     剪纸里的故事作文800字
     一棵老杨树的童话作文800字
     动物王国之智斗“光头强”作文
    鸭子的秘密作文
    小鸭子得救了作文
    小鸡和小鸭作文250字
    小鸭子的旅行
    鸭子的故事作文
    关于鸭子的作文
    丑小鸭的春天作文
    勇救小鸭作文
    丑小鸭二代作文
    小鸭子学游泳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