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小白兔种白菜作文400字

一个星期天的早上,太阳公公刚从东山走出来,小白兔就扛着锄头来到了菜园,她要挖地种白菜。
   到了菜园,小白兔就开始挖地了。她一边挖地一边唱着百灵鸟老师教唱的歌曲:“太阳光,金灿灿,xíong鸡唱三唱。花儿醒来了,鸟儿忙shūzhuāng。小喜què造新房,小蜜蜂采蜜忙。幸福的生活从哪能里来?要靠劳动来创造。……”她欢快地唱着、挖着,几遍歌儿唱完,她已经挖了很大一块地了。虽然满头大汗,但是她看着自己亲手挖出这么大一块地,就不觉得累了。太阳公公看见了,直夸小白兔是个爱劳动的好孩子。
   到了傍晚,小白兔从家拿出种子到菜园把种子sǎ到地里。后来,她每天都到地里看种子发芽了没有。
   一个星期过去了,小白兔种的白菜发芽了,小白兔高兴极了。她每天都到地里给小菜苗浇水、捉虫。
   过了几个星期,小白兔看到菜园里的白菜已经长大了,是收获的时候了。她决定下午放学后把菜收回家。等到她放学回家,太阳公公已经下班回家了。月亮姐姐上班了,小白兔在月亮姐姐的灯光照yào下,很快就拔了几棵大白菜。看着满地的白菜,她有了一个好主意:“对了,我得送些大白菜给我的朋友们,让他们也尝尝。”她把白菜抱到tuō车上,然后tuō着满满一车白菜,一边唱着:“太阳光,金灿灿……”高高兴兴地往小灰兔家走,她要赶紧把菜送到她的好朋友们的家门口。月亮姐姐见了,笑眯眯的陪着小白兔,一直到她把大白菜送完。

【每日写作指导:家长如何辅导孩子的写作技巧——家长必读】

  孩子把作文写好,这是家长共同的心愿。生活中经常有这种情况:有些家长看到孩子的分数不高或老师批语不佳,便为之苦恼。他们或埋怨孩子不用心写作,或埋怨孩子不是写作的材料,有的家长则埋怨老师的教学水平不高等等。其实,孩子何尝不想把作文写好?殊不知他们有他们的困难,需要家长帮助。据笔者的观察和体会,孩子能否把作文写好,除了依靠老师的教堂教学、课外辅导外,还要依靠家长的帮助。这一点往往被一些家长忽视。其实,家长也是孩子作文的辅导老师,家庭应是孩子作文的第二课堂。

  写好作文,要具备两方面的基本功:一是会从生活中积累素材;二是掌握一定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在对作文感到头疼的中小学生中,大部分遇到的难题是面对作文题目感到没有内容可写。出现这种情况并不奇怪,因为写作方法老师结合语文课教学都讲到了,对每个学生来说,只是掌握和运用的熟练程度不同而已。()而每篇作文的内容要常换常新,内容要靠学生平时的积累。学校的作文课,是以课堂集体训练为主,老师所出的作文题,不可能兼顾到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这样,平时对生活善于关注的学生,作文时不觉得困难;而生活积累少的学生作文时则抓耳挠腮,一筹莫展,勉强写出的文章必然枯燥无味,得分也不高。

  孩子作文时感到没有内容可写不足为怪,因为他们的生活毕竟有一定的局限,每天从家庭到学校,从学校到家庭,上课、活动、做作业所占得时间比较多,即便是星期天,属于孩子的时间也少。这对孩子通过生活搜集、积累素材有一定的影响,为此,家长必须投入一定的辅助力量,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尝试。

  1、有意识的帮助孩子积累素材

  平时在茶余饭后,根据孩子的接受能力,家长可介绍生活中一些有意义的新鲜事及社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404/20774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树叶作文
       智斗大灰狼作文300字
       剪纸里的故事作文800字
       一棵老杨树的童话作文800字
       动物王国之智斗“光头强”作文
       白云不见了作文
       公主历险记1作文
       《滥竽充数》作文
       孙悟空当官记作文700字
       寓言故事——骄傲的猎豹
     
     小鸭子得救了作文450字
     银杏叶的神奇王国作文300字
     小水滴的旅行作文500字
     小兔子找工作作文400字
     小白兔种白菜作文400字
     小树叶作文
     智斗大灰狼作文300字
     剪纸里的故事作文800字
     一棵老杨树的童话作文800字
     动物王国之智斗“光头强”作文
    我心爱的小白兔作文800字
    小白兔作文400字
    骄傲的小白兔作文300字
    小白兔作文500字
    小白丢了作文
    小白兔运南瓜
    观察小白鼠作文
    观察小白兔作文
    可爱的小白鼠作文
    小白兔和大黄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