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可爱的小白鼠作文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白鼠,它很可爱全身长着白色的绒毛;嘴巴尖尖的,像笔尖似的;看它爪子小,却尖得很哩!在你手上爬准能把你手划破;它的耳朵尖尖的,可灵敏了,跟猫的耳朵差不多,你第一次碰它耳朵时,它没有任何反应,当你第二次碰它耳朵时,它就立即躲开,速度比兔子还快!
   有一次,小白鼠躲在木屑下睡觉,我拍了拍手,看见木屑在抖动,我想:一定是小白鼠出来了。没过一会儿,木屑中就钻出了一只尖尖的小嘴巴,扭来扭去的,好象嗅什么东西似的,差不多五秒钟的时间,小白鼠就钻出来了。它使劲抖掉身上的木屑,然后在笼子里跑来跑去,四处乱跳,好象在问我讨食物一样。我给它谷子吃,它咔咔地吃了起来。它吃得是那么香,它发出的声音清脆无比,好听极了!小白鼠不管吃什么东西,都用“手”抓着吃。有时候,它还把木屑衔起来,放在碗里当窝。
   小白鼠真可爱呀!

【扩展阅读:怎样进行场面描写】
   1、点面结合。
   点,指重点描写一个人或物。例如《开国大典》中描写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描写毛主席亲自按动电钮升旗及宣读中央人民政府公告。
   面,指描写大的场面。如描写会场的布置,描写人民群众在开国大典中的激动、兴奋的表现。
   有“点”有“面”,这样的场面才真实。
   2、恰当比喻。
   《开国大典》一课用“排山倒海的掌声”“雷鸣般的掌声”“红流”等比喻,突出声势的浩大,场面的壮观。突出了人民群众欢欣鼓舞的心情和无比热爱祖国的思想感情。恰当的比喻可以使你的文章增色不少。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308/19825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观察蜗牛作文400字
       猴子学本领作文
       可爱的蜗牛作文
       小蜗牛作文
       太阳花作文600字
       美丽的植物作文
       关于莲花的作文500字
       法国梧桐树作文
       骄傲作文300字
       记一次游泳作文300字
     
     观察小白兔作文
     我最喜爱的小狗作文
     可爱的小白鼠作文
     观察蜗牛作文400字
     猴子学本领作文
     可爱的蜗牛作文
     小蜗牛作文
     蚂蚁的力量作文
     我的宠物鹦鹉作文
     青蛙和蝌蚪作文
    我最喜爱的小狗作文
    可爱的蜗牛作文
    我的小发明作文300字
    我可爱的吉娃娃作文
    可爱的小松鼠作文
    诚实的小猫
    爱的表达作文
    我心爱的书作文400字
    心爱的小狗作文
    我喜欢的小金鱼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