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狐狸狮子和猴子的故事


狐狸狮子和猴子的故事
狮子大王如今再也神气不起来了,因为它得了病,正躺在山洞里痛苦地呻吟。在之前它得罪了许多人,至今无人敢来看望它。狮子正饿得发慌,瞅见了老邻居狐狸,想拿它充饥。这被狐狸察觉,眼睛骨碌碌一转,心生一计,讨好地对狮子说:“猴子听说大王病了,就怂恿大家与你作对,你现在不是饿吗?我就把它骗来成为你的美餐,以绝后顾之忧。”说着就显现出愤愤不平的气势。
狮子欢天喜地的命令狐狸去骗猴子来。狐狸来到猴子面前,毕恭毕敬的对猴子说:“猴子大哥,我来向你贺喜了,大王叫我来说它快死了,得重新立个君王。还说老虎有勇无谋,大象庞大不方便,惟独猴子大哥你聪明无比,有勇有谋,适合当君主,为此我特来接你去受封。”猴子欣喜若狂,高兴的手舞足蹈,但高兴之余,还是有所防备,便小心翼翼地跟着狐狸去了。
他们来到山洞,狮子一看到猴子就张牙舞爪地扑来,扯住了猴子的一只耳朵。猴子惊慌失措,出于灵活本能,慌忙逃窜。狮子、狐狸面面相觑,接着狐狸又生一计说:“大王,这猴子太机灵太狡猾了,但我还是有办法的。狐狸在狮子耳旁嘀咕了几句,骗的狮子连连点头,便又来找猴子,猴子见了,破口大骂狐狸不仁不义。狐狸慌忙解释:“大王正准备跟你讲话,你却逃走了,大王正在生气呢,你赶快回去,不失君主之位。”猴子听信谗言,回到山洞,结果终于被狮子吃了。
听信谗言,爱慕虚荣,最终是会害了自己。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电影网络妈妈观后感300字
       淡泊名利宁静至远
       第一次种花
       点亮心灵的灯
       心花
       我眼中的家庭教育
       初生牛犊
       怀念秋的日子
       爱“室”如家
       重新认识你
     
     狐狸狮子和猴子的故事
     小猫守粮仓
     铅笔橡皮和尺子
     思念
     穷人与富人
     完美的圣诞树
     天鹅的哀叹
     小木偶的故事
     顽皮小鳄鱼
     蜗牛的三个锦囊
    小狐狸的红丝带
    小狐狸哭了
    小狐狸的生日会
    狮子的三个侍从
    狐狸和乌鸦
    小狐狸和小乌鸦
    狮子林观梅
    新狐狸和乌鸦
    狐狸和小面包
    狐狸与乌鸦新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